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煩人的預覽文件消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從Windows 98開始,系統增加了圖片預覽功能,保存圖片的文件夾下會產生一個名為“Thumbs.db”的文件,這個文件會隨著圖片文件的增加而膨脹。奇怪的是,這個文件被刪除後下次預覽圖片時它又會自動生成,有什麼辦法讓它永遠消失呢?
  Windows 9x/Me
  用鼠標右鍵點擊已開啟縮略圖功能的文件夾,通過彈出的快捷菜單打開“屬性”對話框,在窗口中清空“啟用縮略圖查看方式”復選框前的“√”。
  Windows2000/XP/2003
  Windows 2000/XP/2003在默認情況下采用縮略圖功能,但通過設置即可禁止在所有的圖片文件夾中自動生成“Thumbs.db”文件:在“控制面板”中雙擊“文件夾選項”,在“文件夾選項”對話框中切換到“查看”標簽,在“不緩存縮略圖”復選框前打上“√”,再點擊“確定”按鈕退出即可。(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經過上面的設置,以後所有的文件夾將不會自動生成“Thumbs.db”文件了,但原來已經生成的諸多“Thumbs.db”文件不會自動消失,必須手工將它們刪除。tw.wIngwiT.COM顯然,一個一個地刪除非常麻煩,我們可以利用以下方法將它們一網打盡:
  打開資源管理器,點擊工具欄上的“搜索”按鈕,在左側的“搜索助理”欄中點擊“改變首選項”,在系統提示:“您想怎樣使用搜索助理?”時,點擊中間的“改變文件和文件夾搜索行為”,然後在“選擇默認的文件和文件夾搜索行為”中選擇“高級-包括手動輸入搜索標准”的選項,點“確定”按鈕即可看到很多高級選項。選中“搜索隱藏的文件和文件夾”,接下來再搜索“Thumbs.db”文件吧。將搜索到的文件全部刪除即可。
  提示:如果用戶希望Windows的搜索功能總是支持搜索隱藏文件,可以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分支,在右側窗口中找到DWORD值“SearchHidden”(如果沒有該值則新建一個),並將它值設為1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