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用Movie Maker轉錄磁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不知朋友們有沒有這樣的喜好:把磁帶上的歌曲轉錄到電腦上以文件形式保存起來。
  經筆者探索後,終於找到了能輕松搞定這個問題的辦法。下面筆者就以Windows XP自帶的Windows Movie Maker為例來談談如何實現磁帶的轉錄。
  實現磁帶播放器與電腦的連接也就是把磁帶上的內容通過電腦的聲卡播放出來,這需要自己動手制作連接線:可用兩節廢棄的耳麥輸出線(最好相同)接起來,一端插入磁帶播放器的phone口;另一端插入電腦的麥克風口。只要從電腦音箱中能正常聽到歌曲就行了。
  方法一:打開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中的“文件”下拉菜單,點擊“錄制”選項彈出錄制對話框,再單擊“更改設備”按鈕彈出更改設備對話框,然後正確無誤地設置好音頻和輸入線路(這兩項很關鍵,設置錯誤將無法錄制)後單擊“確定”返回錄制對話框。再在“設置”選項中選擇自己想要的錄音質量(最好選擇高質量),接下來打開你的磁帶播放器,按下“錄制”按鈕,待錄完你喜愛的那首曲子甚至整盤磁帶後按下“停止”按鈕將它們保存到你的“金庫”當中(系統默認保存為WMA格式)。
  方法二:隨便導入一段沒有背景聲音的視頻文件或者音頻文件(兩者都行)到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中,然後任選一個剪輯或者音頻文件,將它拖到屏幕下方的編輯欄,這時左邊的麥克風圖標顯示出來了(在方法一中是不可執行的命令),點擊該圖標(或在“文件”下拉菜單中執行該命令)彈出“錄制解說音軌”對話框,其中對“更改”的設置同方法一,對錄音質量的選擇可任意調節右下角的“錄制級別”拖塊,接下來的“錄制→保存”就不再啰嗦了(系統默認保存為WAV格式)。Tw.wINgwIT.CoM
  經過筆者嘗試後發現Windows Movie Maker的錄音功能非常強大,除了可以錄制從麥克風傳入的聲音,還可以錄制來自聲卡的所有音源,而且失真甚微。(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怎麼樣?和聽磁帶沒什麼區別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