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瑞星2005也瘦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KV2005能瘦身,那麼瑞星2005呢?筆者這套瑞星安裝完成後體積有88MB。如果你安裝過升級包,體積會更大。所以筆者又試著給瑞星做了個“減肥手術”!
1.刪除皮膚
  瑞星2005同樣可以換膚,打開瑞星安裝目錄下的Skin子目錄,刪除其下的Skin1、Skin2、Skin3三個文件夾,這時瑞星的“外貌”會變得樸實無華,但啟動速度卻會有明顯提升。
2.刪除語言包
  瑞星也支持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日語以及英語四種語言,不過瑞星的語言包很容易分辨。打開安裝目錄下的language子目錄,只保留主文件名為CHS的文件,其它全部刪除。另外這裡還有四個以ATi開頭的ini文件,這是瑞星小助手卡卡的配置文件,刪掉不會有任何影響。
3.刪除安裝備份
  瑞星安裝程序會在安裝目錄下的Update子目錄中保留瑞星的安裝備份,在筆者的電腦上,這個文件夾的體積為44.7MB,它的作用和KV2005的Basket文件夾類似,一般沒有保留的必要。
4.刪除瑞星短信通
  開通瑞星短信通服務後,你可以使用手機接收病毒信息,這個功能很少用到,但這個組件對應的主程序rssms.exe的體積卻有5.55MB,刪除!
5.刪除瑞星助手(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對老用戶來說,瑞星助手毫無用處,通過刪除瑞星安裝目錄下的RsAgent.acs和RsAgent.exe即可去掉它。tW.WinGwIt.COm另外,MsAgent.exe是Microsoft Agent的安裝程序,既然助手都不要了,那還留著它干嘛?
6.刪除MDAC.exe
  該文件位於瑞星安裝目錄下,是Microsoft Data Access Components的安裝程序,安裝完瑞星後,它就沒什麼用處了,可以刪除,它的體積高達7.49MB。
  好了,現在看看瑞星有多大,只有24.8MB,而且最棒的是它的主要功能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98.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