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不可混用的公文包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家都知道Windows中有一個用來同步數據的公文包程序,它能幫助那些用移動存儲器的用戶同步電腦中指定文件,給備份和傳輸數據帶來了便捷。但各個版本Windows中的公文包一般不能混用,否則容易出現問題,輕則數據鏈接丟失,重則數據全無。
  筆者曾做過一個試驗,在兩台裝有不同操作系統的電腦上建立相同路徑的同步數據,比如“D:\data”,操作系統分別是Win2000和Win98。先在閃存上用Win98建立公文包並同步“D:\data”,然後將該閃存插在裝有Win2000的電腦上,並嘗試用右鍵菜單進行“更新”操作,但菜單中根本沒有該項操作。(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不過雙擊該公文包可以打開,所有文件都在。再次重新插回到裝有Win98的電腦上,並進行右鍵菜單的更新操作,彈出提示不能更新的對話框。
  這時嘗試雙擊公文包進入,會彈出:“該‘公文包’數據庫已損壞。…”的提示,點擊確定後可以打開公文包,只能看到一個名為“復制毀損的公文包數據庫的#(1)”文件。原有的文件全都不見了!這時切不可刪掉該文件,否則原有數據很難找到。TW.WInGwiT.cOM
  看看該公文包的屬性,“占用空間”仍是原有文件的大小,看來數據本身沒有丟失,但它們不能與外部的文件保持同步關系。重新把閃存插回到Win2000的電腦,雙擊公文包打開,發現所有數據文件還在那裡,可以正常拷貝。相反將在Win2000中建立的公文包放在Win98環境中根本無法使用,雙擊公文包根本打不開,只有通過第三方工具如WinRAR才能看到其中的文件,也無法進行同步操作,但重新放回到Win2000中沒有出現更多的異常。不管怎樣,建議使用公文包的用戶注意這一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