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郵件發送與接收失敗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發送電子郵件在我們平時辦公信息交流等方面起著不可磨滅的作用,可是我們在使用的同時也會遇到一些郵件發送不出,接收不了的問題。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這樣的問題呢。下面我們來具體學習和了解。

首先發送失敗的原因

1.收件人地址有錯誤   

這是很容易出現的錯誤,特別是在收件人名稱中含有數字、字符的情況下,比如將下劃線當成連接符,ab_c@123.com就成了ab-c@123.com,或者忽略了英文句點,ab.c@123.com變成abc@123.com。 解決方法:要保證收件人的電子郵件地址正確無誤,尤其是在抄寫報刊雜志上的一些郵件地址時,要注意下劃線、連接符以及句點的位置。

2.發件服務器出故障   

無論是使用ISP的SMTP服務器還是使用免費郵箱的SMTP服務器,都可能發生這種情況。有的SMTP服務器甚至會突然取消SMTP服務,如果你仍然使用原先的設置,就會導致郵件無法發送。TW.WInGWIT.cOm

解決方法:更換一個SMTP服務器。多數免費郵件服務商都提供了SMTP服務。另一個比較另類的解決方法是使用一些提供SMTP功能的軟件,實現本機發送電子郵件,這可以說是一個“治本”的方法。這些軟件可以在電腦上建立本地的 SMTP 服務器,這樣可以不通過ISP或免費郵箱網站的SMTP服務器而直接向目的地址的服務器發信,這可以說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只要接收方的收件服務器不出問題,就能保證郵件的發送成功。這類軟件有Advanced Direct Remailer。

3.郵件過大   

這個問題多出現在ISP提供的SMTP服務器上。為了更有效地利用網絡資源,ISP往往會限制郵件的大小,通常情況下,ISP要求所發郵件的大小在4MB以下,包括郵件附件。注意,這並不是說你可以發送3.9MB的附件,因為發送郵件前還需要進行編碼,會導致郵件的大小增加5%~20%。 解決方法:建議在發送超大附件時,要將它分割為幾個較小的部分,通過幾份郵件來發送,就可以減少發送出錯的幾率。

其次接收不了的原因

1.收信服務器的設置出錯 這個問題包括多種情形:

①、某些免費的電子郵件只提供了Web方式的收信方式,就無法使用郵件客戶端軟件接收郵件了,比如Yahoo、Hotmail。   

②、沒有正確設置POP3服務器地址。一些免費電子郵件有時會更改POP3服務器地址,這些信息就需要用戶到提供該郵件的站點查詢。

2.郵件過大   

這與前面所講的“由於郵件太大而發送失敗”的原因是相同的。目前提供大容量郵件空間(如50MB~100MB的免費郵件)的服務商對於大附件的發送與接收限制較寬,可以考慮使用該郵件提供的SMTP和POP3服務器來收發大型郵件。

郵件收發失敗與SMTP及POP3服務器有關,兩者之一發生故障都會導致郵件收發錯誤,但是服務器端的正常與否不是我們普通用戶可以干預的,這就要求我們在收發郵件的時候多采用一些方法來保證重要郵件的准確及時發送,比如在發送重要郵件的時候,除了收件人外,還可以Bcc(暗送)給自己的信箱一份,如果自己的信箱可以正常收到這份郵件,至少可以保證郵件被正常發送了。接收方能不能收到,就只有祈禱對方的服務器不出故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22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