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安全防毒 >> 正文

杀毒速度变慢怎么办

2022-06-13   來源: 安全防毒 
   

经常使用杀毒软件的用户中,“杀毒速度慢”绝对是个发生率很高的问题。太急人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杀毒速度慢”呢?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种:   

硬盘上储存文件的绝对数量大,10万个文件和100万个文件的差别可想而知;文件类型复杂也会影响,例如,同样1MB大小的文件,RAR格式和TXT格式所需要的扫描时间可能相差几十倍;同时,系统的性能也会影响杀毒速度,这些因素基本是不可改变的。   

但是我们还有一些可以控制的项目,能够提升杀毒软件的速度。方法如下:   

第一,关闭不用的程序,把系统系统资源尽量用于杀毒。例如,某些聊天软件、视频播放软件可以占用近百MB内存。按Ctrl+Alt+Del键,调出任务管理器,查看使用内存最多的几个程序,点击右击后选择“终止进程”。另外,在安全模式下杀毒也是个好主意,安全模式下很多插件、软件都没有运行,杀毒速度快很多,同时还可以清除掉一些正常环境下杀不掉的病毒。   

第二,清空IE缓存。TW.wINGwIT.cOm正常情况下,用户的IE缓存中会包含数万个不同类型的文件,杀毒软件扫描这些文件耗用的时间可达十几分钟。那么,杀毒前清除掉这些垃圾,就可以加速杀毒软件的扫描速度。打开IE,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菜单项,点击“浏览历史记录→删除→全部删除”(此处以IE7.0为例,IE6.0的处理方法类似,直接点击“清除历史记录”按钮即可)。   

第三,扫描部分文件类型。事实上,除了在电脑安装操作系统和杀毒软件之后,需要进行一次全盘扫描之外,其余时间可以扫描部分易感染病毒的文件类型,来替代全部的硬盘扫描,例如EXE、COM、HTM等格式的文件,通常会被木马、病毒感染,而TXT等文本文件感染病毒的机会就很小。所以我们可以进行一些设置,以瑞星2008为例:点击软件主界面,“设置→详细设置→查杀文件类型”,可以看到“所有文件”、“仅程序文件”、“自定义扩展名”三项。一般情况下,选择“仅程序文件”即可,如果怀疑自己中了网页木马,那就在自定义扩展名里加入“htm,html”等网页格式的文件。   

第四,重新修复杀毒软件。有时候开机、重启、升级、安装其他软件,会损坏杀毒软件的某些功能,这时候也会出现“杀毒变慢”的现象,我们可以点“开始→程序→瑞星杀毒软件→添加删除组件”,选第二项“修复”即可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ecurity/201311/110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