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局域網應用問題專題解答(二)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新購的網卡在電腦上無法安裝而在其他電腦上卻使用正常這是怎麼回事?
  
  答如果在電腦中安裝好網卡後系統沒有提示找到新硬件你可運行添加新硬件向導來讓系統搜索新硬件方法是單擊開始指向設置單擊控制面板然後再雙擊添加新硬件按照屏幕提示操作你可選讓Windows搜索新硬件嗎?單擊是(推薦)然後再單擊下一步讓系統找到網卡再安裝其驅動
  而如果出現以下任何現象網卡或者網卡所在的插槽損壞
  
  添加新硬件向導檢測不到網卡
  
  添加新硬件向導能夠檢測到網卡但無法正常工作
  
  為了確定到底是網卡還是插槽的問題可以檢查網卡是否牢靠插入插槽之中如果網卡已牢靠插入插槽之中請改插到其他插槽之中試試如果問題仍未解決則可能是網卡損壞或與你的電腦不兼容可更換之
  
  我的電腦出現網上鄰居中找不到其他聯網電腦的故障如何解決?
  
  答網上鄰居是按工作組顯示計算機的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設置工作組名稱打開網上鄰居時就可能看不到其他電腦單擊開始指向設置單擊控制面板雙擊網絡然後再單擊標識選項卡你局域網中所有電腦工作組框中的名稱應為一樣如有不同你可在此框中鍵入相同的工作組名稱然後單擊確定重啟電腦既可
  此外如果網上鄰居中不出現整個網絡圖標可能是在Windows中沒有安裝必要的網絡組件要與網絡上的其他計算機連接則必須安裝以下組件Microsoft網絡客戶網絡適配器至少一種網絡協議(如IPX/SPXTCP/IP等)可打開網絡檢查配置選項卡上的列表確保已安裝了各種必要的網絡組件如有你可重新安裝各種缺少的組件即可
  
  公司局域網只有一台機器通過貓接入互聯網現想其他機器接入互聯網請問如何實現?
  答這是一個比較典型的代理上網問題你可以在帶貓的機器上安裝代理上網軟件(如SygateWingateWinproxy)或直接使用Windows自帶的共享上網功能上網(Windows 第二版以上才帶此功能)建議使用Sygate該軟件設置較簡單先撥號上網後安裝Sygate完畢後Sygate將檢測互聯網的連接狀態並自動設置在其他需要代理上網的機器上指定網關和DNS的 IP地址步驟為網上鄰居→右鍵→屬性→TCP/IP協議→屬性→DNS輸入當地ISP的IP地址→網關輸入代理服務器的IP地址→確定→重啟設置完畢後其他各項應用軟件均無須設置
  
  局域網通過路由器使用ADSL方式上網如何使各工作站快速的獲得可以上網的IP地址而不手工去指定?
  
  答假如使用Windows 可以直接使用Windows 自帶的dhcp功能首先建立一個作用域然後為這個作用域添加DNS的搜索順序和路由器的IP地址DNS搜索順序為當地ISP的IP地址路由器的IP地址即設置成當前局域網的路由器IP地址其他機器則不指定IP地址如非使用Windows 則可使用第三方的dhcp軟件比如代理軟件sygate和wingate都帶有dhcp功能
  
  公司要組建局域網需要用到郵件服務器和WWW服務器請問這兩種服務放到一台電腦裡還是分別用兩台電腦?都用什麼軟件?
  
  答這兩種服務現在用的皆比較廣泛可以只用一台計算機或用兩台都可以當然具體根據貴單位的預算開支和流量來決定假如流量不大的話建議只使用一台機器即可至於軟件方面可以使用Windows 作服務器平台然後使用Imail或Easymail作為郵件服務軟件www服務建議使用apache serve軟件因為Windows 自帶的IIS存在許多漏洞而且不安裝在建立www服務器後需考慮支持的語言腳本現在用的比較廣的是ASP和PHP當然具體使用哪種語言很簡單看你自己精通哪方面就使用哪方面的還有一點你沒提供到的就是很有必要建立一個ftp服務你可使用uftp軟件這款軟件在安裝和使用方面都不難
  
  家裡原先有一台PII的計算機最近又新增一台P機器操作系統都為Windows 且已安裝網卡現在我想把他們聯起來共享資源該怎麼辦?
  
  答你所提的實際上即現在應用的比較廣泛的對等網的連接很簡單因你已有網卡你需做的使是購買適合長度的超五類線和個RJ的水晶頭再去借一把打線鉗然後再根據標准做一對跳線即一頭采用TA標准(具體線的排列是白綠白橙白藍白棕棕)另一頭采用TB標准(白橙白綠白藍白棕棕)然後在操作系統中添加TCP/IP協議和Netbuei協議把工作組設置為workgroup計算機不能相同
  
  辦公室機器桌面的網上鄰居圖標沒了能上Internet但無法浏覽其他機器上的資源了怎麼辦?
  
  答說明你的Internet屬性完好但網上鄰居屬性中的Microsoft 網絡用戶這一客戶組件沒了
  進到控制面板中雙擊網絡先在彈出的網絡對話框中點按添加按鈕再從隨後彈出的請選擇網絡組件類型對話框中雙擊客戶最後從隨後的選擇網絡客戶機對話框的左側選擇Microsoft後再選擇Microsoft 網絡用戶確定確定並據提示重啟計算機就ok啦!先回去解決這個問題吧你……
  
  辦公室機器桌面的網上鄰居圖標解決了且也能浏覽其他機器的共享資源了但發現右鍵中的共享命令沒了!怎麼辦?
  
  答這是因為還缺少個Microsoft網絡上的文件與打印機共享這一網絡服務協議呢!
  先右擊桌面網上鄰居屬性對話框中點按添加按鈕再從隨後彈出的請選擇要安裝的網絡組件對話框中雙擊服務最後從隨後的選擇網絡服務對話框中選擇Microsoft網絡上的文件與打印機共享確定確定並據提示重啟計算機就ok啦!
  
  右鍵中的共享命令已經顯身!但我設了共享不想讓別人從網上鄰居中看到這個共享目錄只有自己知道且能實現異地機上有完全操作的權限
  
  答找到你想要共享的文件夾並右鍵點選共享…這裡我就以共享D:\Windows 為例先選中共享為後在共享名Windows (當然也可改名共享哦)後加一英文狀態的$再選中完全並輸入設定好密碼然後確定一次密碼就OK了
  這樣一來絕對保證別人從網上鄰居中看不到這個共享目錄的!那~~自己想從異地機上進入並實現完全操作時怎麼辦呢?呵呵這麼辦從異地機的地址欄中鍵入\\(機器名)\$(你的共享目錄名)ENTER再輸入密碼並確定後就進入啦!這樣你可靜悄悄地實現異地機上在自己設定的共享目錄內進行完全操作啦!不過注意其中\不能誤輸入成/哦!……好了你會了嗎?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299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