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什麼是MAC地址過濾功能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MAC地址通俗點說就是網卡的物理地址,在網絡中查找網卡的存在都是依靠這個地址進行的。網卡的MAC地址與IP地址之間的關系和網站IP地址與域名之間的關系有些類似,後者的存在主要用於幫助人們記憶。由於一般用戶很難更改網卡的MAC地址,所以具有網絡管理功能的網絡硬件就會把這個地址用於集中管理時使用,利用MAC地址來完成對網絡用戶的識別、上網權限的管理、服務與責任的明確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