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垃圾郵件的騷擾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相信很多朋友都受到過垃圾郵件的騷擾。我們難道只能被動地接受騷擾嗎?每個E-mail本身附帶有發信者的IP地址信息,我們可以用本文的方法來查對方的IP,抓住垃圾郵件的“小辮子”,從而進行舉報過濾。www.sq120.com推薦
  以搜狐的免費郵箱為例,打開來信後單擊郵件正文右下方的“源文件”按鈕,在彈出的“顯示信件原文”窗口中會有一行“X-Received:Unkown,166.111.118.8,20051117105508”的信息(圖1),這就代表從IP地址為166.111.118.8處接收到本信件。如果你用的不是搜狐而是其他服務商提供的郵箱(比如163),方法也是大同小異:在打開郵件正文後點擊右下方的“查看信頭”按鈕,在彈出的窗口中找到“X-Originating-IP:[219.146.143.209]”行即可。  得到對方的IP地址之後,選中復制下來,再到百度(Http://www.baidu.com)點擊“更多→網站→實用查詢→IP查詢”,在“IP探索者”(Http://ipseeker.cn/index.php?job=search)頁面中把剛才復制的IP粘貼到“IP地址:”後的文本框中(圖2),然後單擊後面的“查詢”按鈕,結果就顯示在下方:“官方數據查詢結果:166.111.118.8-北京市 清華大學”。tW.wINgWIt.cOM
  我們要警告那些垃圾郵件制造者:不要以為隨便拿個郵箱就能任意亂發一通,這些東西是會留下你的蛛絲馬跡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