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木馬入侵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網絡安全防范意識相對低下的MM在面臨日益猖狂的網絡攻擊時,大多成為沉默的羔羊。作為熱血男兒的我們怎能眼看MM的電腦被入侵者肆意蹂躏,而無動於衷。在這危急關頭,當顯男兒本色,救MM於"水火"。來吧,在MM面前露一手,讓我們一起英雄救美。
MM中木馬,求助高手

  曉陽是一名普通的公務員,喜歡不時研究點網絡安全技術。今天在忙完手頭的工作後閒得無聊,正准備上網瞧瞧,新來的女同事小章愁眉苦臉的來到他的面前,說她的電腦有問題,讓曉陽幫忙看看。

  “美女開口,豈敢不從”,曉陽開著玩笑來到小章的電腦前。通過仔細觀察,曉陽發現即使是沒有任何操作,小章的電腦硬盤的指示燈也不停地閃爍,而且桌面的鼠標也在不斷地滑動並進行著文件夾的打開等操作,就像有一個人正在面前操作這台電腦一樣。通過這一系列的現象,曉陽已經明白小章的電腦程序中木馬了。

  曉陽知道,對於小章這樣的MM,想入侵她們的電腦,可以說相當容易,但入侵者到底是如何進入的呢?“你的電腦被安裝了一種被稱為‘木馬’的黑客程序,你想想什麼時候發現電腦出現問題的?”曉陽對小章說道。“剛剛網上的一個網友說有一個好看的Flash動畫,問我要不要看看,我答應後他就傳給我了。你看就是這個Flash動畫。”小章說著指向電腦桌面上的一個文件。

  曉陽一眼就看出這個Flash文件的問題,因為這個圖標嚴重失真,並且肯定入侵者是通過文件捆綁這種方式進行木馬傳播的。TW.wINGwIT.cOm還好,這是一個目前比較流行的木馬。曉陽升級了MM電腦中殺毒軟件的病毒庫,順利清除了木馬。

  小貼士:入侵者的入侵方法,最常用的要算是文件捆綁了,就是將惡意程序和其他的一些正常的數據(或文件)捆綁到一起,然後通過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