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吧掉線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近期各種各樣的攻擊及網絡問題對於網吧造成很大影響,具備多年實戰經驗的技術人員發現,如此攻擊情況,使得網吧解決寬帶接入問題更為困難。因為當用戶反映上網很卡,客戶因為不願等侯處理而全部走掉。會經常遇到維修人員匆忙趕到現場,網絡已經可以正常上網了,但此時客人已經離開了。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技術人員根本無法從網絡行為找出問題,因為很多問題是因為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裝了下載補丁軟件,結果造成網絡很卡,當用戶離開後,補丁軟件被關閉,網絡自然也就也不卡了。

  依實際第一線技術支持反饋的技術問題來看,本文將分為廣域網掉線、遭受攻擊掉線及網絡擁塞三種情況來介紹網吧常見網絡問題以及解決方法。網管根據網絡自身情況,也可將此解決方案作為處理掉線問題的一個檢核表!

  一、廣域網掉線

  網吧發生掉線問題,第一個應該懷疑的是運營商掉線,尤其是新線路或是線路末端時,以免發生查線半天結果是運營商問題。廣域網掉線又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線路掉線

  有時會因為不小心會是貓鼠碰到而把接頭碰掉,網吧管理員或網管首先可檢查是否為實體線路不小心被扯掉,若是則予以接回。

  2.運營商管理或線路問題

  運營商線路問題或是光纖盒或ADSL貓故障時,應聯系運營商,提出線路報修,不需等到客人都來抱怨網絡不通了,才進行查找問題點,延誤處理時間又未必能解決問題。TW.WinGwiT.Com若是運營商設備問題,可先了解故障排除需要多久時間,方便向網吧客人說明。

  3.運營商線路不穩定

  有時線路斷斷續續掉線,一會掉線一會正常,這種線路不穩定的狀況,也請立刻聯系所屬運營商進行檢修。

  若是使用兩家運營商線路的網吧,Qno俠諾路由器的線路備援功能可以自動將流量送往另一運營商線路,保持聯機繼續暢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