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查看msn聊天記錄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微軟MSN憑借著自己的各方面的優勢,深受白領MM的青睐。MSN還被廣泛的應用到局域網,供內部人員的信息交流,不過在方便的同時也有不便之處,MSN在信息的傳輸過程中加密不夠嚴密,入侵者可以通過一些嗅探軟件,來獲取在局域網內傳輸的信息。那麼MM們在面對這些偷窺的眼睛時應該怎麼辦呢?本期來自湖南的英雄周航將為MM支招,遮住偷窺MSN的眼睛。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局域網背後的眼睛
  星期一,大家又開始了火熱朝天的工作。我隔壁格子的MM突然大叫一聲:“周航,快看看,我的MSN消息被人給偷看了,剛才有一個同事把我和別的同事的MSN聊天記錄發給我了。”一向就對柯MM有好感的我能不乘機展示一下才華嗎?我顧不上自己的工作便為柯MM做起網絡安全顧問來了。
  走到柯MM的格子裡開始檢查起電腦,發現任務管理器內並沒有什麼可疑的進程。其他的地方也沒什麼不對。這會讓我下不了台嘛!我緊張了,額頭直冒汗,於是問道“你接收或下載過什麼程序沒?”“我有那麼菜嗎,我接收下載文件都是經過層層掃描的!”柯MM自豪的回答。
  是什麼原因呢?怎麼這麼蹊跷?趕緊去查查資料,可不能夠在柯MM這裡丟臉。經過我的努力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柯MM的消息被人嗅探到了。我便胸有成竹的走到柯MM電腦旁開始充當老師的角色。
  “其實,你的電腦並沒有中病毒或木馬程序,你這麼小心怎麼會中招呢。Tw.WiNGWIt.com我們所處的局域網內有人使用嗅探工具,嗅探到你的消息,由於MSN Messenger命令使用純ASCII碼,對非ASCII碼字符使用URL編碼。他們只要借助嗅探軟件或其他的網絡管理軟件就能獲取同一局域網內所有正在使用的MSN賬號傳輸的信息,並且在局域網內傳輸的MSN信息內容都將被完整地記錄下來。” “哇,原來是這樣,那怎麼才可以嗅探別人的信息和防范別人的攻擊呢?”原來柯MM也對是嗅探別人的信息十分感興趣,作為她的網絡安全顧問我怎能袖手旁觀呢?不過我們事先說好了不做違法的事。
MSN嗅探的使用
  想嗅探局域網內傳輸的MSN信息內容,咱們可以借助一款名叫MSN Chat Monitor&Sniffer的嗅探軟件,它可以記錄局域網絡中所有正在傳輸的MSN聊天內容和IP,嗅探到的聊天內容將以漢字顯示,不需要經過任何轉換過程,同時軟件不但可以將聊天記錄保存到硬盤還可以將聊天記錄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送給攻擊者。
  程序安裝是傻瓜化的,安裝過程中會提示安裝WinPcap,因為MSN Chat Monitor&Sniffer需要配合WinPcap使用,所以我們必須安裝WinPcap,以確保嗅探成功。
  小提示:使用MSN Chat Monitor&Sniffer的成功有一定的條件限制。首先是在局域網中使用才有效;其次,如果局域網使用了路由器,則需要在路由器中設置一個管理端口,使用嗅探器的電腦必須由這個端口接入網絡。如果不能設置管理端口,參見http://www.awinsoft.com/faq.htm的解決方法。如果局域網只使用HUB進行連接則沒有這方面的要求。
為MM支招
  既然直接發送MSN消息這麼容易被嗅探到,如果我們傳輸重要信息那不就慘了。當然我們是有辦法防范的。
  我們可以通過SimpLite For MSN Messenger(下載地址:http://software.tech.tom.com/01/0107/2558/2558_4.shtml)對傳輸的MSN信息進行加密。通過軟件加密的信息被嗅探到就變成了亂碼,這樣就蒙住了嗅探者的眼睛了。值得MM注意的是用SimpLite For MSN Messenger來加密,需要雙方都安裝SimpLite For MSN Messenger才能達到加密的效果。
  我們如果覺得通過軟件對信息加密相對麻煩,有些菜鳥MM也不能掌握。那就可以進入http://webmessenger.msn.com使用Web方式登錄MSN。這就不存在被嗅探的問題,當然使用起來肯定是沒有PC上的客戶端那樣靈活方便。
  最後,我們還可以請求公司網管限制類似的軟件在公司使用。當然了,如果MM經濟允許,使用手機上網也能使用MSN,但是這樣,銀子就會像水一樣流走了。
  安裝完後運行軟件,會發現軟件界面非常簡潔操作也非常簡單,點擊“文件”菜單下的“開始鍵”就可以開始嗅探了。進入“選項”的“配置”窗口還能設置隨系統啟動、指定IP進行監聽等。
  稍微等一會,就嗅探出其他人的MSN聊天信息了。
  我們還可以把MSN Chat Monitor&Sniffer嗅探到的信息發送到信箱裡去,只要進入 “配置”的選項窗口,然後切換到“發送郵件”的選項卡中,並勾選上“起用自動郵件發送聊天記錄”,在將“郵箱服務器設置”的參數設置好,確定之後軟件就將自動的將聊天記錄發送到指定的信箱裡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