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雙網卡共享上網如何設置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在Windows 2000系統中用單網卡上網沒有問題,本來想接第二塊網卡,讓其它機器一起上網。誰知道接了第二塊網卡後,撥號正常,但IE打不開網頁,把第二塊網卡拔掉就一切正常了。而在Windows XP上兩塊網卡都接上了,外網與內網都正常,我也設置網卡共享,但不知道為什麼其它的機器就是不能上網。請問這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據你描述,你應該首先檢查一下雙網卡安裝上後是否出現硬件沖突的現象,如果有硬件沖突,請在設備管理器中解決。其次,雙網卡共享上網,最好不要使用系統自帶的ICS共享上網方案,使用那些專業級的代理上網軟件(例如Sygate),然後按照下面的設置方法對兩塊網卡分別設置:網卡設置:本地連接網卡IP:192.168.0.1,子網掩碼:255.255.255.255.0,DNS、網關的設置都保留為空。ADSL撥號器所接網卡IP:192.168.0.2 ,子網掩碼:255.255.255.255.0(也可以不設)。Sygate上設置:連接Internet的連接為寬帶連接,本地網網絡連接為本地網卡,192.168.0.1。其他電腦可以把網關和DNS設成192.168.0.1,IP設成192.168.0.x 即可實現共享上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