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qq被盜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如今QQ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通訊方式之一,所以每個網友都有一個或多個QQ號碼。可是隨著QQ號碼申請越來越困難,加上很多朋友都想獲得所謂的“靓號”,所以QQ號碼被盜的事件屢屢出現。為了廣大網友不再遭受QQ號碼被盜的噩運,今天我就教大家快速檢測系統是否存在QQ盜號木馬的方法。

  首先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QQ被盜的過程。騰訊公司為了保護用戶的賬戶信息,采用了nProtect鍵盤加密保護技術。當用戶登錄QQ的時候,通過加載QQ目錄下的npkcrypt.sys驅動來達到保護的目的。QQ木馬要想實現QQ密碼的截取,首先要破壞掉這個npkcrypt.sys驅動文件。
  目前主流的QQ盜號木馬中,沒有一款不是這樣做的。以前當npkcrypt.sys驅動文件被破壞後,雖然QQ登錄窗口依然能啟動,但是在輸入的密碼框裡就會出現一把壞鎖頭的圖標,並提示用戶“鍵盤加密技術啟動失敗。由於意外原因,鍵盤加密保護未能成功啟動。”從而引起用戶的注意。但是現在的木馬則會通過各種方法來進行修補,以免漏出破綻被用戶發現。
  其實,我們可以在登錄QQ的時候,不要看鍵盤鎖是否被破壞,而是隨意復制一句字符串,注意字符串不要用登錄密碼。然後在密碼框中按下組合鍵“Ctrl+V”,如果不能粘貼,則表示沒有盜取QQ的木馬,反之就要注意了。
  該方法無論在何時何地都非常的管用,尤其是在網吧等公共場所這些不清楚是否安全的系統中最快捷管用。Tw.wiNGWit.Com另外現在還有一個誤區需要用戶注意,以前網上流傳一種調換法的輸入方式,即在輸入密碼時顛倒密碼次序,其實這種方法對於目前的QQ木馬已經起不到任何的防范作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