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用特殊文件夾存放黑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Windows中“\”符號是路徑的分隔符,比如“C:\Windows\”的意思是C分區中的Windows文件夾,而“C:\Windows\System.exe”的意思是C分區的Windows文件夾中的System.exe文件。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如果文件名中有“\”符號會怎麼樣呢?假如“S\”是一個文件夾的名字,這個文件夾位於“F:\”,它的路徑就是“F:\S\”,當我們試圖訪問時,Windows會認為我們要打開的文件是F分區下的名為“S”的文件夾,而非“s\”文件夾,這樣Windows就無法准確打開該文件夾,並且會返回一個錯誤信息,因為以上路徑並不存在。
建立目錄,繞道而行
  但是我們無法直接在系統中建立“S\”文件夾,系統會提示“文件名不能包含‘\’符號”。看來只好采取其它辦法來創建這個“特殊”文件夾了。
  在“運行”欄中執行“cmd”命令,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進入到“c:\”根目錄下。在“c:\”後輸入“mkdir s..\”,按回車鍵。現在,打開資源管理器,可看到C盤下建立了一個名為“s.”的文件夾,不過這個文件夾既不能打開也不能刪除。
  不能打開是因它的實際路徑是“c:\s..\”(由於是我們自己創建的,可以確定它的實際路徑),但在系統資源管理器中,它的文件夾名變成了“s.”,這樣當試圖打開它時,系統實際上嘗試打開的是“c:\s.\”,這當然是不能打開的。Tw.wINGwIT.Com系統認為該文件夾並不存在,所以會報錯,不能刪除也是基於此原因。
  既然這樣的文件夾在Windows下不會被刪除,那麼就大可放心地將黑客工具或重要文件保存其中了。經過測試,在其中即使存放木馬甚至病毒程序,也不會被殺毒軟件查殺到。
  雖然這類文件夾在資源管理器中不能正常打開,但可以通過“運行”欄來開啟,前提是知道該文件夾的真實路徑。比如本例便可通過在“運行”欄中鍵入“c:\s..\”後按回車鍵來打開這個文件夾。
刪除操作,輕松自如
  最後再來說說這類文件夾的刪除方法。如果文件夾是空的,可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c:\”,然後再鍵入“rmdir s..\”命令,按回車執行後即可刪除。如果文件夾中已存放了文件,則可鍵入“rmdir s..\ /s”命令,按回車鍵後,提示“s..\,是否確認(Y/N)?”時,鍵入“y”鍵刪除該文件夾。
  看到這裡,很多朋友可能發現建立這樣一個文件夾,不僅可起到防止誤刪除的目的,還可將一些重要資料存放其中,達到另類加密的效果,一般人還真解不開這個秘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7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