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蘋果宣布轉向英特爾 喬布斯闡述“倒戈”原因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CNET科技資訊網6月7日國際報道 在多年來一直努力試圖讓人們放棄英特爾芯片計算機而轉向Mac 後,蘋果本身首先投奔英特爾了。

  美國當地時間本周一,蘋果的首席執行官喬布斯宣布,在未來2 年內,蘋果將逐步將其Mac 計算機轉向英特爾芯片。這一消息是喬布斯在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上主題演講的中心。

  喬布斯在演講中透露說,蘋果開發的所有版本的OS X都能夠同時在PowerPC 和英特爾芯片上運行。在過去的5 年中,Mac OS X一直是秘密的“雙面人”。

  喬布斯在演講中還演示了在配置英特爾芯片的計算機上運行的Tiger 操作系統。

  轉向英特爾芯片對於蘋果而言意味著架構變化。但是,蘋果在以前也改變過芯片架構,它在1990年代由摩托羅拉的68000 系列芯片轉向了由IBM 、摩托羅拉聯合開發的PowerPC 架構。

  在談到蘋果為什麼轉向英特爾芯片架構時,喬布斯提到了過去的問題和PowerPC 芯片發布計劃,聲稱PowerPC 芯片無法為筆記本電腦提供足夠的性能。

  在三年前的“全球開發商大會”上,喬布斯就承諾蘋果將在未來12個月內推出3GHz的PowerMac,但目前蘋果還沒有推出速度如此快的計算機。

  喬布斯還指出,蘋果也沒有能夠推出基於G5芯片的筆記本電腦。tW.winGwIT.COm

  喬布斯指出,在未來數個月內,這種狀況也不會得到改善。他表示,未來PowerPC 芯片的性能- 能耗比只有英特爾類似芯片的五分之一。

  喬布斯表示,未來數年內蘋果將推出大量新產品,但我們不知道如何利用未來的PowerPC 芯片開發這些產品。

  喬布斯說,蘋果已經完成了大多數必要的操作系統方面的工作,開發商還需要努力,使它們的應用軟件能夠在配置英特爾芯片的計算機上運行。不同軟件的移植要求的時間也不同,有些需要數天,其它的則需要數個月。

  他還表示,象widgets 、Java軟件等與芯片無關的一些軟件無需修改就能夠在英特爾芯片上運行。未來,蘋果開發商將能夠開發同時在二種芯片架構上運行的二進制代碼。蘋果也推出了移植工具Rosetta ,使為PowerPC 編寫的軟件能夠在英特爾芯片上運行。

  微軟的一名官員稱,微軟將為Mac 版Office開發支持二種芯片架構的二進制代碼。Adobe 的首席執行官布魯斯也表示,Adobe 絕對支持蘋果的這次架構改變。

  在喬布斯發表主題演講後,蘋果的高級副總裁菲爾談到了在Mac 上運行Windows 的計劃,並表示,目前沒有在配置英特爾芯片的Mac 計算機上支持Windows 的計劃。

  但他說,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會阻止其他人在Mac 上運行Windows ,我們不會禁止用戶這樣做。菲爾指出,蘋果不計劃讓人們在其它廠商的硬件上運行Mac OS X操作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4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