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bt如何加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隨著寬帶的普及,網絡上發布的BT資源越來越豐富,BT下載已成為更多的寬帶用戶重要的下載手段之一。但是許多用戶在使用BT下載的時候,速度卻是很慢,根本沒有達到正常的下載速度,看著別人上百KB甚至幾百KB的下載速度,真郁悶啊。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讓BT下載更“BT”一些。要想BT下載的速度快起來,關鍵是要看是否已經打開了其下載的端口,公網上網的用戶(也就是上網時能夠分配給你因特網上的合法IP)如果沒開防火牆,一般BT下載速度哪怕只有一個種子也基本上能達到下載速度極限;如果有防火牆,且BT下載時速度很慢,那就是沒有正確地打開BT的對外監聽端口,想BT能高速下載,就要正確設置參數,打開6881~6889端口,在下面會詳細說明怎樣打開防火牆的BT下載端口。電腦知識網來告訴大家bt如何加速。

  1.測試端口情況

  BT默認使用的端口是6881,6882.....6889 的TCP連接 (每一個下載只使用一個端口,順次分配)。我們可以上電驢的測試頁面來測試一下端口,進入http://www.thedonkeynetwork.com/connection_test,輸入6881,然後按下“test”,看一下BT下載端口的狀態。

  根據端口的狀態,返回三種不同的結果。端口被封或者已開防火牆,如圖1所示;端口開放,並且6881端口使用中(BT開著) ,如圖2所示;端口開放,但6881端口未被使用(BT沒開),如圖3所示。tW.wiNGWIt.cOMBT使用的端口為6881~6889這幾個,請一一測試端口。

  2.開放下載端口

  以Windows XP中的自帶的ICF和其他專業防火牆(天網個防火牆)為例來說明開放防火牆的BT下載端口。

  1)在Windows XP的ICF中開啟BT下載端口

  ICF是“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的簡稱,也就是因特網連接防火牆。ICF建立在你的電腦與因特網之間,它可以讓你請求的數據通過、而阻礙你沒有請求的數據包,是一個基於包的防火牆。使用BT有時會因為ICF的阻攔,引起連接不到SEED或者數據包延滯降低下載速度。所以我們有必要在ICF中設置對BT使用的端口不進行阻攔。

  右鍵點擊“網上鄰居”,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彈出“網絡連接”窗口,右鍵點擊你上網用的連接,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則彈出“本地連接屬性”窗口,選擇其中的“高級”選項卡,點擊窗口下方的“設置”按鈕,彈出“高級設置”窗口。本頁中是一些常見的網絡服務,現在我們要添加新的BT服務,點擊下方的“添加”按鈕,彈出“服務設置”窗口,如圖4所示。

  在該窗口中,“服務描述”一欄中可隨便填一些就可以,“在您的網絡上主持此服務的計算機的名稱或IP地址”欄中填入你的機器的IP地址或機器名稱便可(如我填的是本機名MYServer),“此服務器的外部端口號”中填寫6881,“此服務器的外部端口號”中也填寫6881,可別忘了選中TCP協議,然後按“確定”即可。

  這樣就在“高級設置”頁中的“服務”欄中增加了一個“BT”服務,如圖5所示。這個服務開放的是6881端口,同樣你可以再新建開放6882~6889端口的服務。

  現在我們的BT就可以在ICF中通行無阻了。

  2)在其他專業防火牆中開啟BT下載端口

  很多電腦中都沒有開啟ICF,但裝有其他的專業防火牆。下面以常見的天網個人防火牆2.5.0為例,來說明怎樣設置開放BT下載端口,其他的防火牆可以參照設置。

  點擊天網的“自定義IP規則”按鈕。在“自定義IP規則”頁中點擊“增加規則”按鈕,則會彈出“IP規則修改”窗口。

  在“名稱”一欄中可隨便填入,在“說明”中填入對上面名稱的一些簡單說明,可自己隨便來填寫。“數據包方向”一欄選中“接收或發送”,在“對方IP地址”中選擇“任何地址”,然後再選中“TCP”頁,在“本地端口”欄中填入“從6881到6889”,“TCP標志位”一欄中勾選“SYN”項目,最後在“當滿足上面條件時”一欄中選擇 “通行”,其他的項目可不作更改,然後點確定。現在,在“自定義IP規則”頁中就增加了一個“Sky BT”規則,在其前面勾選上,再點擊上面的“保存規則”圖標,一切OK。

  通過以上的設置,公網的用戶就可以在高速中體驗到BT下載的樂趣了。

  小提示

  解決ISP封BT 6881~6889端口的方法:

  如果ISP已經封掉了BT的下載端口6881~6889,則我們可以通過在文件類型中“torrent”文件打開時運行的命令加上參數來突破封鎖。具體操作是(以Windows 2000為例):

  在“文件夾選項”頁中選擇“文件類型”,找到TORRENT這種擴展名,單擊“高級”,在打開的窗口中的選中“open”,然後點“編輯”,在編輯窗口中的下面那行就是啟動bt的命令行參數了,在此行結尾加一個空格後增加以下控制端口綁定的參數:-minport最低端口號-maxport最高端口號。例如在我的機器上原來是“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現在就把它改成“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 -minport 8021 -maxport 8029。其中的端口號請自己隨意設置,不要是原來的6881~6889范圍內的就可以了。

  但如果我們的BT下載軟件是BitTorrent5.X.X試驗版,可以直接在程序中更改設置。如果使用的是原版或者3.X.X的修改版,用以上方法即可修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