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禁止網頁另存為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如今網上的抄襲情況越來越嚴重了,自己的網頁作品經常會被別人“借用”。其實大家不必為此事苦惱,只要在網頁中加入幾段代碼或是使用專門的加密工具,對網頁源代碼、圖像、文本等進行加密,這樣別人就休想動你的網頁了! 電腦知識網將告訴大家如何禁止網頁另存為。

  巧用代碼

  在HTML網頁中加入幾行簡單的代碼可以禁止他人使用鼠標右鍵和“另存為”命令。

  一、屏蔽鼠標右鍵

  把網頁的標簽修改為下面的代碼:

  <body oncontextmenu=self.event.returnValue=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現在點擊鼠標右鍵就不會有任何反應了。

  二、禁止“另存為”命令

  在<body>...</body>標簽之間加入如下代碼,可以使“另存為”命令不能順利執行。Tw.wInGwIT.Com

  <noscript>

  <iframe scr="*.htm"></iframe>

  </noscript>

  加入上述代碼後,當執行“另存為”命令時,會彈出“保存網頁時出錯”的對話框。

  利用Html Guard

  上面的方法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網頁的安全,如果要想徹底地防止他人抄襲,可以把代碼、軟件兩種方法同時用上。下面就介紹利用Html Guard來對網頁進行加密。

  Html Guard檔案

  最新版本:2.3

  軟件大小:1054KB

  軟件類型:共享軟件

  適用系統:Win9X/Me/2000/NT/XP

  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6588.html

  安裝完成後啟動軟件。它的操作界面主要由五個功能標簽和設置區域組成(圖1)。

  一、選擇網頁文件

  點擊主界面中的“Input”標簽。選中“Protect all files in a directory”項將對整個文件夾中的網頁文件進行加密,若是子文件夾中的文件也需要加密,應將“Include sub directories”項選中。如果想加密單個網頁,應選擇“Protect following HTML files”項,並使用“Add”按鈕來添加。

  二、設置輸出

  使用“Output”標簽下“Copy to following directory”項後的“Browse”按鈕,來設置加密後的文件所存放的位置。通常我們要把“Copy Linked Files”項也選中,這樣就會把網頁相關的鏈接文件一同復制到輸出目錄中。“Overwrite existing files”項表示用加密後的文件覆蓋源文件,筆者建議不要使用此項。

  如果不想查看輸出結果,可以使用“Upload to server via FTP”項,直接將加密後的文件上傳到服務器中。點擊“FTP-Settings”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設置服務器地址、用戶名、用戶密碼等等。

  勾選“Backup”項下的“Create backup copies of the unmodified files before overwriting html pages”,它表示在加密信息寫入網頁之前創建一個備份。要在原文件夾中創建備份應選“Place in the original directory”項。

  三、加密源代碼

  在“Source code”頁面中(圖2)有三種加密源代碼的方法。

  1.Encode source code(編譯源代碼)。使用該項後,當別人用網頁編輯器打開該網頁時將顯示亂碼。由於該編譯是在JavaScript技術的基礎上進行的,所以編譯後的網頁必須在支持JavaScript 1.0以上的浏覽器上運行。如果你擔心有人因此而不能查看你的網頁,那麼可以將“Include <noscript>section”項選中,並在它下面的欄裡添加提示。例如:想正常查看該網頁,則必須有支持JavaScript 1.0以上的浏覽器。

  2.Squeeze source code(壓縮源代碼)。此項的主要作用是去除代碼中的空行,使代碼更加緊湊。這樣做除了能讓剽竊者難以讀懂源代碼以外,還能縮小網頁文件的體積,有效地減少調入時間。

  3.Insert blank lines(插入空行)。插入空行的作用也是為了讓人難以找到源代碼。勾選“At the beginning(在前端)”或“At the end(在末尾)”項來確定加入空行的位置,然後調整“Number of lines”的值確定插入的空行數。另外你還能夠使用“Insert the following text at the top”項在網頁代碼的上端添加例如“source code not available(該網頁代碼不可用)”之類的警告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插入一個空行,將使網頁文件大小增大兩個字節。

  四、保護圖像和文本

  “Images/Texts”標簽中選項的功能如下:“Lock the menu on the right mouse button”幫助你鎖住網頁的右鍵菜單;“Block text selection”禁止文本被選擇(該功能只能在IE4.0以上的浏覽器上生效);“Do not display links in status bar”不在狀態欄中顯示鏈接;“Deactivate browser`s print function”禁止浏覽器的打印功能;“Disable Clipboard”禁止剪貼板功能;“Disable image caching in browser”禁止浏覽器的圖片緩存。

  五、查看結果

  點擊界面右側的“Protect files”按鈕,即可完成網頁文件的加密(如果彈出警告窗口,點擊“Continue”按鈕繼續工作)。然後在“Result”標簽中點擊要查看的網頁,在展開項中選擇“Load in browser”來查看加密後的效果。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展開項裡的“Path”和“Show source code”命令來打開加密後文件所存放的文件夾以及查看加密後的源代碼(如圖3)。

  現在相信你已經基本上掌握該軟件的使用方法了。趕緊操起手中的維權武器,保護我們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