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P2P新章法——集百家之長的Shareaza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隨著網絡愈加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們都利用網絡去獲取自己所需要的資料。有相當一部分獲取資料的手段是通過P2P等共享傳輸軟件,比如eDonkey、Guntella、BT等。如果為了找一份資料而要通過多種P2P軟件才能得到,這的確顯得比較麻煩。那麼有沒有一種軟件能將常用P2P軟件都整合在一起,從而能讓我們更方便地獲取自己想要的資料呢?

  Shareaza這款軟件就能讓以上想法成為現實,它由於有優秀的界面、簡捷的操作、極強的可制定性,目前在國外極為流行。該軟件下載地址是http://www.skycn.com/soft/12753.html,為免費版本。

  一、資源查找

  1.將它下載安裝後,雙擊在桌面上生成的程序快捷方式。首先會要求你提供一個下載文件的存放目錄,它就是程序默認的共享目錄。當然你也可以通過主界面菜單對共享目錄進行添加或更改,以後只要有文件存在這個共享目錄中,就可以提供給別的網友進行下載;

  2.設置完畢後,進入主界面,點擊工具欄上的“Serach”按鈕會出現一個窗口。在窗口的左側一欄,可根據需要填寫查找文件的名稱、選擇文件類型,完成後點擊“Start Search”按鈕開始搜索;

  3.完成搜索後,會在窗口右側一欄出現搜索到的文件列表,如果搜索到的文件很多,你還可以通過點擊列表字段進行相應的排序,這樣就能方便、准確地找到自己所要的文件了;

  4.如果要查找其他內容,可重復以上步驟,查找完畢後會在工具欄下方出現所查詢關鍵字的選項,點擊它們則可進入相應的查找文件列表。tw.wINgWIt.cOM如果一開始所查找到的文件很少也沒關系,該軟件會不斷地自動偵測網絡,從而找出新出現的、符合條件的文件,我們在查找關鍵字選項上就可以看到所找到的文件數量值在不斷地增加著。

  二、文件下載

  1.在查找內容窗口中,可以看到文件“status”(狀態)欄中,自左至右有三種不同的標志,這些標志表明文件目前所處的狀態。比如紅色的電話標志說明所要連接的遠程主機正處於繁忙狀態,那麼你就無法進行下載;綠色的閃電標志說明遠程主機處於防火牆後,有可能無法下載文件;藍色的問號標志表示無法成功上傳;如果這些標志變成了綠色鉤號,則表明一切暢通無阻。

  2.選中相應的文件,點擊最下方的“Show Details”,則可以看到所選文件的詳細資料;如果點擊“Download”,則會立即跳入“Transfers”窗口進行下載,下載完畢後,所對應的目標文件一欄都由黑色轉變為綠色,“status”列表標志為“Complete”;

  3.如果下載的文件擴展名是torrent(BT下載的擴展名),就可以利用這款軟件直接進行BT下載,而不必再利用其他的BT軟件了。點擊主界面上的“Library”按鈕進入到自己的下載目錄,雙擊裡面的torrent文件,會跳出一個窗口,點擊上面的“Download”就可以進行下載了。當下載完畢後,你也可以點擊“seed”按鈕,選擇下載完畢的文件充當種子,以方便其他網友進行BT方式的下載。

  三、播放影音文件

  如果你下載的是一些影音文件,比如視頻、音樂等,就可以直接點擊主界面上的“Media”按鈕,用軟件自帶的播放器進行播放,是不是很方便呢?!

  關於Shareaza這款軟件的主要操作就介紹到這裡,還有其他的功能及設置,因篇幅所限就不多寫了。大家對此有興趣的話,可以使用一下這款軟件,相信它不會令你失望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0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