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遠離垃圾郵件的另類思路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們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地收到一些垃圾郵件,原因是一些垃圾郵件制造者通常都會利用郵件搜索軟件抓取網頁上的郵件地址,只要在網頁源代碼中含有形如abc@mail.com的字段就會被收錄在垃圾郵件地址列表中,如何避免放在網頁上的地址被濫用呢?下面我們給大家提供三種簡單有效的解決方法。

圖片法

將E-mail地址用繪圖軟件制作成背景色透明的GIF圖片,貼到網頁需要顯示郵件地址的位置。

JavaScript法

如果你的郵件地址是abc@mail.com,那麼你可以利用JavaScript編寫一段小小的程序:

<a href=“javascript:navigate('mai' + 'lto:' + 'abc' + '@' + 'mail.com')”>給我發信</a>

這樣可以巧妙地隱藏你的郵件地址,而且在點擊鏈接的時候彈出Outlook的功能卻沒有絲毫減少。

ASCII法

首先下載ASCII速查2004軟件,選擇十進制轉換ASCII碼,這樣程序會自動將字母轉換成ASCII碼。Tw.wINGwIT.Com你只需要在每個ASCII碼前加上“&#”,並用“;”將它們鏈接起來就可以了。

abc@mail.com轉換後是這樣的:

abc@mail.com

看起來像亂碼一樣,但是顯示在網頁中是正常的。

ASCII速查2004下載頁面是:http://newhua.ruyi.com/soft/17732.htm

使用以上任意一種方法都可以很好地保護你的郵件地址,快點試一下吧,讓垃圾郵件遠離E-mail。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