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在局域網中安全接收Outlook中的不安全附件?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擴展名為“.exe”的附件在Outlook 2002中默認是不能被讀取的。不管用戶是否確認文件來源的可靠性,Outlook 2002都只會顯示收到一個擴展名為“.exe”的文件,而不能進一步執行、查看或者保存該附件。但是如果此附件確實安全,而用戶也確實需要接收這個附件怎麼辦呢?
方法一,改變文件的傳遞方式。如果文件的傳遞是在同一個局域網中的同事之間進行的,你完全可以采用另一種方式繞過Outlook 2002的安全防線,例如通過文件共享等方法。
方法二,文件重命名。如果確認郵件的附件安全,用戶雙方可以通過協商替換擴展名的方法來實現附件的傳遞。例如將擴展名為“.exe” 的文件暫時重命名為“.txt”,就可以通過安全防線了。收件人在收到該附件後再將文件擴展名改回“.exe”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利用壓縮工具將文件進行壓縮。
方法三,改用其他郵件訪問方式。很多企業的電子郵件系統允許員工使用Web的方式訪問自己的郵箱,而在使用Web方式接收郵件時,附件是不會被禁止接收的。
方法四,添加安全控件。用戶可以在Outlook中進行自定義設置,來接收安全的附件。但是Outlook 2002在默認情況下是沒有這一控件的,用戶可以從相關網站下載一個COM插件。下載COM插件後,將其安裝並重新啟動系統後,在Outlook 2002中選擇“工具”→“選項”,“選項”對話框中就會添加一個名為“Attachment Security & Options”(附件安全選項)選項卡。tW.WIngwIT.cOM在這裡用戶可以自己定義可接收附件的文件類型。例如,用戶可以將擴展類型“.exe”添加到選項卡右邊的“Level2”列表下,點擊“確定”按鈕。然後重新打開一封帶有附件安全警告的郵件,可以看到擴展名為“.exe”附件已經變成“可讀”了。
但是,用戶雙擊該附件時,系統仍然會彈出“附件安全性警告”對話框,提醒用戶確認郵件的安全。這時只需單擊“保存到磁盤”按鈕,將文件保存到磁盤,然後運行即可。另外,Microsoft官方網站提供的Office XP Service Pack1也可以添加COM插件。
方法五,修改注冊表。這種方法需要修改Windows的注冊表,最好先對注冊表進行備份。需要說明的是,如果用戶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建議修改注冊表的。
方法是首先退出正在運行的Microsoft Outlook 2002,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進入[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Office 10.0\Outlook Security],選擇“編輯”→“新建”,選擇“String Value”(字符串值)並將其命名為“Level1Remove”。然後在右鍵快捷菜單中選擇“更改”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不需要接受安全檢查的附件類型擴展名,多個擴展名用分號隔開,例如“.exe;.com”等,最後單擊“確認”按鈕即可。然後退出注冊表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