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使用Netstat程序快速了解當前服務器的連接情況?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Netstat和Ping等指令一樣,是用於網絡檢測和狀況了解的指令程序。使用Netstat/a指令可以知道當前計算機正被哪些計算機連接,使用的服務端口各是多少,這對於檢測服務器狀況、查出網絡問題、避免黑客攻擊很有幫助。
其他運行參數詳解:
-A 顯示任何關聯的協議控制塊的地址。主要用於調試。
-a 顯示所有套接字的狀態。在一般情況下不顯示與服務器進程相關聯的套接字。
-i 顯示自動配置接口的狀態。那些在系統初始引導後配置的接口狀態不在輸出之列。
-m 打印網絡存儲器的使用情況。
-n 打印實際地址,而不是對地址的解釋或者顯示主機,網絡名之類的符號。
-r 打印路由選擇表。
-f address -family對於給出名字的地址簇打印統計數字和控制塊信息。到目前為止,惟一支持的地址簇是inet。
-I interface 只打印給出名字的接口狀態。
-p protocol-name 只打印給出名字的協議的統計數字和協議控制塊信息。
-s 打印每個協議的統計數字。
-t 在輸出顯示中用時間信息代替隊列長度信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1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