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組策略該如何進行具體的設置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訪問本地組策略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方法是命令行方式;第二種方法是通過在MMC控制台中選擇GPE插件來實現。具體說明如下:
1.通過命令行啟動組策略編輯器
選擇“開始”→“運行”命令,在“運行”對話框的“打開”欄中輸入“gpedit.msc”,然後單擊“確定”按扭即可啟動Windows XP組策略編輯器。當然也可以找到C:\WINNT\SYSTEM32文件名為“gpedit.msc”的文件並執行,效果一樣。
在打開的組策略窗口中,可以發現左側窗格中是以樹狀結構給出的控制對象,右側窗格中則是針對左邊某一配置可以設置的具體策略。另外,可以看到,左側窗格中的“本地計算機”策略是由“計算機配置”和“用戶配置”兩大子鍵構成,並且這兩者中的部分項目是重復的,如兩者下面都含有“軟件設置”、“Windows設置”等。
2.將組策略作為獨立的MMC管理單元打開
若要在MMC控制台中通過選擇GPE插件來打開組策略編輯器,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選擇“開始”→“運行”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鍵入“mmc”,然後單擊“確定”按扭。打開Microsoft管理控制台窗口。
第二步,選擇“文件”菜單下的“添加/刪除管理單元”命令。
第三步,在“添加/刪除管理單元”窗口的“獨立”選項卡中,單擊“添加”按扭。TW.wiNGwIT.CoM
第四步,在彈出的“添加獨立管理單元”對話框中的“可用的獨立管理單元”列表中選擇“組策略”選項,單擊“添加”按鈕。
第五步,由於是將組策略應用到本地計算機中,故在“選擇組策略對象”對話框中單擊“本地計算機”,編輯本地計算機對象,或通過單擊“浏覽”按扭查找所需的組策略對象。
第六步,單擊“完成”→“關閉”→“確定”按扭,組策略管理單元即可打開要編輯的組策略對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希望保存組策略控制台,選擇通過命令行在控制台中打開組策略對象,就必須在“選擇組策略對象”對話框中選中“允許在從命令行啟動時更改組策略管理單元的焦點”復選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