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搭建對等無線網絡?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等無線網絡方案只使用無線網卡。因此,僅僅在每台計算機上插上無線網卡,即可實現計算機之間的連接,構建簡單。這時,只需使用諸如Windows 9x/Me、Windows 2000/XP等操作系統,就可以在無線信號覆蓋范圍內,使計算機之間共享資源和Internet連接了。在該方案中,台式計算機和筆記本電腦均使用無線網卡,沒有任何其他無線接入設備。
由於無線網絡的傳輸距離有限,計算機彼此之間都必須在有效傳輸距離內,否則根本無法實現彼此之間的通信。也就是說,無線網絡的有效傳輸距離即為該無線網絡的最大直徑,在室內通常為30m左右。事實上,家庭內所有的計算機都應當在這個范圍之間。因此,從節約資金的角度考慮,完全可以采用對等無線網絡結構。
無接入點的對等無線網絡需配置好每個計算機的無線網絡。由於Windows XP提供了對無線網絡的支持,可直接在“網絡連接”窗口中進行設置,而無需安裝無線網絡客戶端。如果是Windows 98/Me/2000操作系統,則必須安裝無線網卡所提供的客戶端軟件,並借助於該軟件配置無線網絡。
第一步,在“控制面板”中雙擊“網絡連接”圖標,打開“網絡連接”窗口。
第二步,用鼠標右鍵單擊“無線網絡連接”圖標,在快捷菜單中單擊“屬性”,顯示“無線網絡連接 屬性”對話框。
第三步,選擇“無線網絡配置”選項卡,選中“用Windows來配置我的無線網絡配置”復選框(默認被選中),啟用自動無線網絡配置。Tw.wINgWiT.coM
第四步,單擊“添加”按鈕,顯示“無線網絡屬性”對話框,在“服務名(SSID)”中鍵入一個自己喜歡的家庭網絡名稱,並取消對“數據加密”復選框的選中。單擊“確定”按鈕返回。
第五步,單擊“高級”按鈕,顯示 “高級”對話框。確認選擇了“任何可用的網絡(首選訪問點)”選項(系統默認值)或“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選項。
需要注意的是,在首選訪問點無線網絡中,如果有可用網絡,通常會首先嘗試連接到訪問點無線網絡。如果訪問點網絡不可用,則嘗試連接到對等無線網絡。例如,如果工作時在訪問點無線網絡中使用筆記本電腦,然後將筆記本電腦帶回家使用計算機到計算機家庭網絡,自動無線網絡配置將會根據需要更改無線網絡設置,無需用戶作任何設置就可以直接連接到家庭網絡。
第六步,依次單擊“關閉”和“確定”按鈕。
在其他計算機上作相同的設置(必須使用相同的服務名),然後在“無線網絡配置”選項卡重復單擊“刷新”按鈕,建立計算機之間的無線連接,表示無線網絡連接已經成功。
由於Windows 98/Me/2000/XP可以自動為計算機分配IP地址,也就是說,即使沒有為無線網卡設置IP地址,計算機也將自動獲得一個IP地址(169.254.0.1~169.254.254),並實現彼此之間的通信,從而共享文件夾和打印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