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利用兩個路由連接3個網段?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分別有三個網段,每個網段中包含有兩台計算機。網段A中的IP地址段為10.0.0.2~10.0.0.2,網段B中的IP地址段為192.168.0.2~192.168.0.3,網段C中的IP地址段為172.168.0.2~172.168.0.3。現在需要將三個網段連接起來形成一個局域網。應該怎樣操作?
答:在中小型局域網中,可以在三個網段之間使用二台路由器連接。只需將“網段C”的地址告訴“路由器A”,並且將“網段A”的地址告訴“路由器B”,這樣兩台路由器就可以擴大其有效管理范圍了。
設置靜態路由的方法是,在充當“路由器A”的Windows 2000 Server系統的控制面板中,打開路由和遠程訪問,選擇本地計算機中的“IP路由選擇”→“靜態路由”,用鼠標右鍵單擊選擇“靜態路由…”進行靜態路由的添加。選中對話框中的“本地連接”,在“目標”中輸入“網段C”的網絡號(注意不是主機IP地址,最後一位為0),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網關地址則是連接“網段C”的“路由器C”的IP地址,即172.168.0.1。
接著,將“路由器B”中的相關項目中的“目標”設置為“網段A”的網絡號,即10.0.0.0(最後一位同樣是0),網關地址為“路由器A”的IP地址(即10.0.0.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但要注意的是,這樣的連接方案不適合於大型網絡。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