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怎樣快速將指定的驅動器格式化為指定的文件系統?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當Windows 2000系統工作站中要將指定的驅動器格式化為指定的文件系統時,應該如何實現?
答: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統的恢復控制台中,用命令“Format”完成。但含有下列參數的Format命令僅在使用故障恢復控制台時才可用,不過也可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帶有其他參數的Format命令。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format [Drive:] [ /fs:file-system]
其中,Drive是指定要格式化的驅動器,但不能從故障恢復控制台格式化軟盤。/q參數表示對驅動器進行快速格式化,而不掃描驅動器看是否有壞區域。/fs:file-system指定要使用的文件系統(如FAT、FAT32 或 NTFS),未指定時將使用當前的文件系統格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