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為什麼升級系統後網絡會失效?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局域網中有一台使用Windows 98系統的計算機,與文件服務器的連接正常,並能讀取、運行服務器上的文件。然而,將該計算機升級到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統後,網絡連接就不正常了。剛開機時,能夠Ping通服務器。但在從文件服務器復制或運行文件時,本地連接將提示“網絡連線未插好”,此時,服務器也Ping不通了。試著更換網線和網絡端口,故障依然無法排除。網卡型號是3Com sc905B XL 10/100 TX PCI。這是什麼原因?
答:出現上述故障是由升級至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統後,網卡的驅動程序出現問題所致。既然在開機時能Ping通服務器,說明網絡的物理連接是正常的,客戶端的網絡協議也沒有問題。然而,在安裝或復制文件的過程中,出現網絡連接故障提示,說明在某些應用場合下,驅動程序無法正常驅動網卡。因此,可以初步認定是驅動程序升級故障所致。
先到3Com官方網站下載該網卡在Windows 2000中的驅動程序。然後,從計算機中卸載該網卡,並從注冊表中清除有關該網卡的項和鍵值,重新為該網卡安裝驅動程序。或者試著更新和升級驅動程序,即利用下載的驅動程序替換原有的驅動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