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防止局域網內針對IP地址的攻擊,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防止局域網內部攻擊,最簡單而有效的辦法是修改默認IP地址。一般情況下(在沒有使用DHCP動態分配IP地址的情況下),網管都會為局域網內每台客戶機設定IP地址、子網掩碼、網關地址、DNS服務器地址。否則客戶機就不能正常上網。
但由於局域網攻擊主要是針對IP地址進行的,使用網管指定的IP地址,在洩漏後容易受到攻擊。因此修改當前默認IP地址是初級用戶的有效手段。
修改IP地址時應該注意,普通的情況下被設定為192.168.0.X形式的IP地址,在修改的時候可以改為192.168.1.X形式,只修改倒數第二個數字。例如192.168.0.8的IP地址可以修改為192.168.1.8。其他的子網掩碼、網關、DNS都使用原先設定的默認地址。修改後不會影響正常的上網,只是在局域網內相互訪問會受到影響。在網上鄰居裡找不到修改了IP地址的計算機時,可以使用在網上鄰居“查找”新修改的IP地址的方法,即可找到該計算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