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請問什麼是域名的層次?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域名分為頂層(TOP-LEVEL)、第二層(SECOND-LEVEL)、子域(SUB-DOMAIN)等。頂層分為幾種類型,分別是:
.COM 商業性的機構或公司
.ORG 非盈利的組織、團體
.GOV 政府部門
.MIL 軍事部門
.NET 從事Internet相關的網絡服務的機構或公司
.XX 由兩個字母組成的國家代碼,如中國為.CN,日本為.JP,英國為.UK等等一般來說大型的或有國際業務的公司或機構不使用國家代碼。這種不帶國家代碼的域名也叫國際域名。這種情況下,域名的第二層就是代表一個機構或公司的特征部分,如IBM.COM中的IBM。對於具有國家代碼的域名,代表一個機構或公司的特征部分則是第三層,如ABC.COM.JP中的ABC。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4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