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盜號木馬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歷年臨近年關都是病毒、木馬的高發期,今年也不例外。各主流安全廠商的統計數據表明網游盜號木馬已連續數周呈現激增態勢,增長速度超過平時的2~3倍,有全面爆發的危險。
  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短期內網游盜號木馬會如此不正常地大幅增長呢?經過一番調查,結合讀者的舉報線索,我們發現近兩個月來互聯網上冒出了多個公開制作、出售病毒木馬的非法網站,且生意興隆、買賣紅火。
  例如最近聲名大噪的比翼馬網站就以定做、出售各類網游盜號木馬為主業,網站號稱“誠信與技術,比翼雙飛”,且承諾提供的木馬絕無後門,100%免殺,可躲過所有殺毒軟件的查殺,甚至還有VIP版本可供選擇。而測試賬號、視頻教程、交流QQ群等售前、售後“服務”更是樣樣俱全。
  它出售的網游盜號木馬包括《魔獸世界》、《魔域》、《誅仙》、《征途》等在內的數十種熱門網絡游戲,針對網絡游戲密保卡更是推出了全套解決方案,聲稱可輕易破解,價格也從600元的小馬到1500元的木馬生成器不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該站一再提醒顧客注意辨別自己才是正宗的“比翼馬”,並列舉了多個仿冒網站,真是五十步笑百步。
  病毒平民化無疑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此類網站的行為使人人都能四處“施毒放馬”,不少心懷叵測者更是將這些木馬投放到網吧或制成惡意網站盜取他人虛擬財產,使網絡盜竊等犯罪行為日益猖獗。
  尤其令人憂心的是,購買這些網游盜號木馬的人群中有不少都是尚未成年的中小學生,然而他們大多數人卻並不認為這是違法的事,反而覺得在同學中很有面子。Tw.wINgWiT.coM網絡游戲的特殊性使未成年人辨別是非的能力進一步被削弱,認為游戲就是游戲,即使盜竊了他人賬號也不是什麼大事。
  因此,這種明目張膽售賣計算機病毒程序的網站不僅嚴重威脅網絡環境,擾亂游戲秩序,更嚴重了扭曲青少年的是非觀、價值觀,引誘他們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我們相信真正熱愛網絡、熱愛游戲的人們絕不會容忍此種網站繼續為所欲為,本期HOSTS反黑文件已將多個此類網站屏蔽,歡迎廣大讀者繼續提供舉報線索。
  編輯點評:春節將近,網絡游戲上線率也將達到頂峰,同時也是各類病毒和網游盜號木馬最活躍的時候,各位網友玩家務必要開啟殺毒軟件和防火牆的實時監控,並確保自己的病毒庫為最新病毒庫。
  鑒於近期層出不窮的網游盜號木馬都針對主流殺毒軟件使用了免殺技術,建議玩家最好使用有賬號保護功能的密保類軟件登錄游戲。此外還要注意,如在游戲進行中頻繁掉線、多次彈出登錄窗口或多次要求輸入密碼時要提高警惕,這有可能是新型木馬使用的卑劣手段,企圖記錄密碼。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