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顯示隱藏文件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們知道,類似於AV終結者這樣的病毒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使得我們無法顯示隱藏文件。一般來說,遇到這樣的問題只有通過查殺病毒並修復注冊表才能夠查看隱藏文件,這對於菜鳥來說顯然是很困難的,況且有的病毒能夠對注冊表進行監控,將用戶對注冊表的修改給還原回去。
  難道我們對此就束手無策了嗎?我有個好方法——給文件夾查看選項卡下的顯示/隱藏文件選項添加一個備份(見圖),這樣當病毒入侵使得我們無法查看隱藏文件時,我們只需要在文件夾查看選項卡下對備份的選項進行操作就可以實現查看隱藏文件的目的。下面就給大家來說一下如何在文件夾查看選項卡下添加這個備份選項。

  第一步:單擊“開始→運行”菜單,調出“運行”對話框,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分支下,先將這一分支下的所有內容導出以做好備份,再將項“Hidden”重命名為任意的英文字母組合,如HiddenBackup。
  第二步:再定位到注冊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Backup\NOHIDDEN”分支下,然後將右邊窗口中的“Text”字符串的數值名稱修改為其他的文字,比如修改為“我的備份——不顯示隱藏的文件和文件夾”。TW.WInGWIT.cOm
  第三步:重復第二步的過程,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Backup\SHOWALL”分支右邊窗口中“Text”字符串的數值名稱修改為“我的備份——顯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夾”;最後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Backup”分支下,將右邊窗口中“Text”字符串的數值名稱修改為“我的備份——隱藏文件和文件夾”。
  經過上述操作,當你在任意窗口中單擊菜單“工具→文件夾選項”命令,打開“文件夾選項”窗口並切換到“查看”選項卡,就可以在如圖所示的窗口中看到添加的顯示/隱藏文件的備份選項了。
  我們添加的備份選項,在注冊表中的位置和原來的選項位置不同,因為在第一步中我們將項“Hidden”的名稱修改為其他的任意內容;病毒無法也不可能知道我們添加的備份選項的准確路徑,當然就更談不上破壞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