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強悍的“網上鄰居”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雖然Windows本身提供了“網上鄰居”,但這個“鄰居”有些無能,使用起來並不是很方便,例如經常出現不能互訪、訪問速度慢等問題。因此,有人選擇第三方軟件代替“網上鄰居”,功能強大的ShareScan就是這類軟件中的佼佼者。今天,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位強悍的“網上鄰居”。
  大家可以登錄http://www.skycn.com/soft/1488.html下載ShareScan V2.45b,登錄http://www.skycn.com/soft/8880.html可下載漢化補丁。
快速搜索共享資源
  運行ShareScan,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會彈出一個設置窗口,在其中點擊“添加網絡鄰居(推薦)”按鈕可以自動搜索當前局域網中的所有“網上鄰居”中的共享資源。點擊“記錄資源設置頁面(高級)”按鈕可以打開設置窗口,對ShareScan進行設置。如果不想進行上述操作,可以點擊“不更改,繼續”按鈕。
  現在,我們可以點擊“添加網絡鄰居(推薦)”按鈕,在打開的窗口中,依次展開“網絡鄰居”,會自動搜索到當前工作組中所有計算機的共享文件,通過右鍵快捷菜單可以執行打開文件、下載文件、展開文件夾等操作。如果共享的網絡資源發生了變化,可以右鍵點擊相應的計算機名稱,選擇“刷新”命令以獲得新的資源信息。
  如果局域網有多個網段,或者使用了不同的工作組名稱,可以通過設置來讓ShareScan自動搜索該局域網中的所有共享資源。TW.wiNGwIT.CoM具體方法如下:首先,運行ShareScan,在主窗口中依次點擊“文件→配置”,在打開的配置窗口的左側點擊“資源選項”。接著在右側的“添加新資源”中選擇資源的類型,如選擇“Microsoft共享計算機”,點擊右側的“添加”按鈕,輸入計算機的IP地址即可查到相應計算機的共享資源。如果選擇“Microsoft共享網絡”,點擊右側的“添加”按鈕,輸入網絡名稱,並輸入開始、結束的IP地址,點擊“確定”按鈕後可以查到相應網段中的共享資源。
快速下載共享資源
  在ShareScan中展開搜索到的共享資源後,右鍵點擊共享文件或文件夾,選擇“下載”或“下載位置”(圖1),在打開的保存對話框中輸入文件名,點擊“保存”按鈕即可進行文件的下載。


 

圖1
  默認情況下,在主窗口中下載文件,保存位置為當前目錄。如果要讓下載的文件保存到特定的位置,可以先打開設置窗口,在左側點擊“下載選項”,在右側的窗口中,選中“總是下載到下列位置”,並點擊“浏覽”按鈕來選擇保存目錄,最後,點擊“確定”按鈕。這樣再次下載文件或文件夾的時候,軟件會自動將文件或文件夾保存到該目錄中。
搜索指定文件
  如果局域網中共享的文件比較多,需要尋找特定格式的文件,該如何操作呢?使用ShareScan可以快速搜索到指定的文件。首先在主窗口左側點擊“搜索”,接著在右側窗口中的“搜索”區域輸入文件名稱(可以包括擴展名,如01.mp3)。在“過濾”欄中可以設定過濾的文件類型(如Audio Files)。最後,點擊“搜索”按鈕開始快速搜索(圖2)。


 

圖2
  提示:在搜索到的共享資源窗口中,右鍵點擊展開的共享文件夾,選擇“搜索這裡”並輸入要搜索的文件名稱後,便可以當前的文件夾為搜索路徑來進行搜索。
  ShareScan還提供了“過濾器”功能,通過該過濾功能可以縮小搜索的范圍。例如,設置Audio Files後,可以對MP3、WMA類型的音頻文件進行搜索。如果要添加其他過濾字段,可以在設置窗口左側點擊“過濾器”,然後在右側的窗口中輸入過濾名稱,在“過濾文本”中輸入過濾文件擴展名,最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9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