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新聞組讓討論更自由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無法登錄互聯網的局域網中,要想讓所有的內網用戶都能對同事發布的信息進行浏覽並參與討論,應該使用什麼方法來實現呢?在此,筆者推薦大家利用“新聞組”實現信息交流的目的。
  筆者使用“ArGoSoft News Server”(下載地址:http://www3.skycn.com/soft/1388.html)來實現在局域網中創建新聞組。
創建新聞組
  將軟件下載並安裝後,在局域網中的一台打算用於建立新聞組平台的機器上啟動該程序。
  步驟1:在開啟的主界面中,依次點擊“Tools→Newsgroups”,在出現的對話框中單擊“Add New Newsgroup”按鈕。
  步驟2:分別在“Name”、“Description”欄中輸入新建新聞組的名稱和對該新聞組的描述文字,然後勾選“Posting Allowed”選項以允許回復,單擊“OK”按鈕便可新建一個新聞組。我們可按此方法創建多個新聞組。
  創建工作完成後,依次點擊“File→Start”便可開啟新聞組服務。
參加新聞組
  局域網內的其他用戶如果想在新聞組中發布、回復信息,則必須借助於郵件客戶端。在此以Windows操作系統自帶的Outlook Express郵件客戶端(以下簡稱OE)為例。
  步驟1:打開OE,依次點擊“工具→賬戶”,在出現的賬戶對話框中單擊“添加→新聞”便可進入連接向導。tw.WInGwiT.COM
  步驟2:在“顯示名”和“電子郵件地址”欄中填寫相應的信息,在“新聞(NNTP)服務器”欄中輸入剛才已經創建新聞組的那台機器的IP地址,最後點擊“完成”按鈕。
  步驟3:當出現帶有“是否從添加的新聞服務器下載新聞組”信息的對話框時,點擊“是”按鈕,便可連接新聞組。
  步驟4:在出現的“新聞組預訂”窗口中,選中相應的新聞組,點擊“訂閱”按鈕,可預訂該新聞組(圖1)。完成“訂閱”後,今後只要打開OE,系統便會自動連接所訂閱的新聞組查找是否有新消息發布,如果存在新消息就會通過OE把它們下載到本地機器上。


 

圖1
  以後要在新聞組中發布新消息或回復他人的發言時,只要在OE的左側列表中選中新聞組名稱並點擊“新投遞”或在選中新聞組中的信息後點擊“答復組”按鈕即可(圖2)。


 

圖2
新聞組賬戶
  成功建立新聞組後,在默認情況下,局域網中的用戶可以匿名訪問所創建的新聞組,並在新聞組中發表言論、回復信息。不過出於安全和隱私方面的考慮,我們可為局域網中的某些用戶設定權限,只讓局域網中的一部分人在某個新聞組中參與討論。
1.創建
  步驟1:返回“ArGoSoft News Server”的主界面,依次點擊“Tools→Users”,在出現的對話框中單擊“Add New User”按鈕,在打開的對話框中輸入相應的賬戶名和密碼。
  步驟2:點擊“Tools→Options”,進入“General”選項卡,勾選“Enable Authentication”選項,單擊“OK”按鈕,這樣便可打開身份驗證功能。
2.使用
  用戶可在OE窗口中右鍵點擊新聞組服務器,選擇彈出菜單中的“屬性”,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單擊“服務器”按鈕,勾選“此服務器要求登錄”選項,分別在“賬戶名”、“密碼”欄中輸入相應的賬戶名及密碼即可。
  這樣設置後,沒有得到賬戶名及密碼的用戶便無法在新聞組中進行交流了。
用戶限制
  我們還可以通過屏蔽局域網中的某些IP地址,讓使用這些IP地址的用戶無法使用創建的新聞組。
  進入“ArGoSoft News Server”的主界面,依次點擊“Tools→IP Rules”選項。單擊出現的對話框中的“Add Range of Addresses”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要屏蔽的IP地址范圍並取消對“Disable”的選擇,這樣便可對設定的IP地址開啟屏蔽功能。
  通過以上設置,在局域網中便可以利用“ArGoSoft News Server”這款軟件實現新聞組中的信息交流,從而讓局域網中的用戶更為方便地通過新聞組及時傳送信息、進行交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9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