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絡連接不能“有組織,無紀律”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機器中每新增一塊網卡,就會在“網絡連接”窗口中多出一個網絡連接圖標。然而,如果系統中存在的“網絡連接”數量過多,Windows系統的性能就會明顯降低,有時還會影響到上網速度。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這需要系統中存在的多個網絡連接有組織、有紀律地工作,合理調節網絡連接順序,就能解決Windows系統性能下降的問題。
為何“有組織,無紀律”
  為何一個系統中存在多個網絡連接就會影響Windows的性能,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網卡初始化時間變長呢?
  問題的症結就在於這些網絡連接“有組織,無紀律”。Windows系統雖然可以對它們進行管理,但由於它們沒有遵守紀律、順序混亂,因此影響了系統的正常工作。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系統中一般只存在一塊網卡,因此就不會出現多個網絡連接導致系統性能下降的情況。而對於一些有特殊需要的用戶來說,網絡連接數會很多,如連接交換機的本地網卡、無線網卡、用於本地調試的LOOPBACK網卡,以及VMWARE虛擬系統使用的網卡(圖1)。


 

圖1
  將這麼多網卡安裝配置到Windows系統中,並非簡單安裝好網卡驅動程序就行了,還得為每塊網卡綁定網絡協議(如TCP/IP等協議)和網絡服務(如Microsoft網絡的文件和打印機共享等網絡服務)。tw.wiNgwit.CoM這樣一來,網卡(網絡連接)數目多了,需要綁定的網絡協議和網絡服務的數量也就多了,Windows系統性能自然會下降,並導致本機接入局域網的速度下降。要改善這種局面,就必須讓這些網絡連接遵守“紀律”。
制定“紀律”
  Windows系統中存在的多個網絡連接一般都是大家需要使用的,因此不能采用刪除網絡連接的方式解決問題。而調整網絡連接的先後順序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既不用刪除某些網絡連接,又可以達到優化系統、加快網絡接入速度的目的。
  Windows系統為網卡綁定網絡服務和網絡協議,是按照“網絡連接”窗口中“高級設置”對話框裡的“網絡連接”的先後順序進行的,在“連接”框內排在頂部的網絡連接先綁定網絡服務和協議,底部的網絡連接則最後綁定。
  如果用戶經常使用“本地連接”連入局域網,但在沒有進行優化處理前,“本地連接”位於“高級設置”對話框的底部,系統在完成“本地連接”項目上面的所有網絡連接項目的初始化後,才能處理“本地連接”,因此連入局域網的速度就要慢一些。如果將“本地連接”調整到“高級設置”對話框的頂部,系統就會先處理“本地連接”。
  讓眾多網絡連接服從組織、遵守紀律,功勞最大、使用最多的網絡連接排在最前面,使用得最少的網絡連接排在最後。這樣一來就可達到優化系統的目的。
實施過程
  筆者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介紹如何調整網絡連接先後順序,讓它們遵守紀律。
  進入“網絡連接”窗口,依次點擊“高級→高級設置”選項,彈出“高級設置”對話框,切換到“適配器和綁定”標簽頁(圖2)。


 

圖2
  在“連接”框體中,你可以看到系統中存在的多個網絡連接的排列順序,但這時的排列順序可能是不合理的,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對它們進行調整。
  例如,筆者的“本地連接”網卡使用頻率最高,而“LOOPBACK”網卡使用得最少。在“連接”框體中選中“本地連接”選項,然後點擊右側的向上按鈕,將此項調整到最頂端。使用右側的向下按鈕,將“LOOPBACK”選項調整到“連接”框體的底部。其他的網絡連接也是按照使用頻率來調整先後順序,使用頻率高的,就向上調整,使用頻率低的,就向下調整。完成所有的調整操作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這樣一來Windows XP系統的性能就大大增強了,網絡的接入速度也會相應提高。
  提示: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Windows 2000/2003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