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三招快速安裝網絡打印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為了提高打印機的利用率,不少單位都將打印機連接到局域網中,以便利用它實現網絡打印。不過在進行共享打印之前,還需要在局域網的其他電腦中安裝網絡打印機。一般需要通過系統中的“添加打印機”功能來完成安裝網絡打印機的任務。其實,還有更快捷的辦法,不信就來看看吧。
第一招:通過快捷菜單安裝
  這種方法就是先雙擊電腦桌面上的“網上鄰居”圖標,從彈出的窗口中,雙擊打印服務器的計算機圖標。在隨後彈出的界面中,用鼠標右鍵單擊網絡打印機圖標,然後執行右鍵菜單中的“連接”命令,就能快速打開網絡打印機的安裝向導窗口。此後按照向導提示來快速完成網絡打印機安裝操作即可。
第二招:通過還原驅動安裝
  這種方法就是利用Windows XP系統的驅動還原功能來快速安裝網絡打印機的。不過這種方法需要你事先已經安裝好了網絡打印機的驅動程序,而且現在由於驅動程序被破壞,需要重新安裝網絡打印機時,才能使用該安裝方法。
  要快速恢復原先正常的網絡打印驅動的話,你必須依次單擊“開始→設置→控制面板”命令,在隨後彈出的窗口中,用鼠標雙擊“系統”圖標。在其後打開的“系統”屬性設置對話框中,選中“硬件”選項,單擊該選項頁面中的“設備管理器”按鈕;在接著出現的“設備管理器”列表界面中,選中網絡打印機項目,並用鼠標右鍵單擊。從彈出的快捷菜單中執行“屬性”命令,在彈出的打印機屬性設置窗口中,選中“驅動程序”選項。tW.WiNgwIt.CoM然後在該選項頁面中單擊“返回驅動程序”按鈕,這樣安裝在電腦中的網絡打印機驅動程序就能恢復到先前正常的狀態。
第三招:直接使用命令安裝
  這種方法非常簡單,它不需要打開打印機安裝向導窗口,只需要在“運行”對話框中執行一條命令就能完成網絡打印機的安裝操作了。比方說,倘若希望在自己的電腦中快速安裝好“Printer”服務器中的prt打印機驅動程序時,就可以依次執行工作站桌面中的“開始→運行”命令,在彈出的運行對話框中,直接輸入字符串命令“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ga /n\\Printer\prt”,單擊回車鍵後,Printer服務器中的prt打印機驅動程序就會自動安裝在本地電腦中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