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巧定光驅網絡訪問權限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Win2000/2003服務器平台中,我們可以很方便地使用NTFS磁盤格式為硬盤上的資源進行用戶訪問保護,有效地保護資料的安全。而對於數據讀取設備中的光盤驅動器來說,由於硬件特殊性,一般只能設定網絡訪問客戶端進行權限設定,而對於本地用戶卻不能做到分門別類加以對待。其實我們完全可以通過一種變通的方法來完成用戶訪問權限的設定,當然方法也很簡單。
  先找到系統的管理工具打開計算機管理,在如圖所示的界面中單擊磁盤管理進行設定。找到“cd-rom”選項,單擊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及路徑命令,在原有的光驅盤符下點選“刪除”,然後將驅動器添加在系統的一個NTFS分區上,選擇或新建一個空文件夾按“確定”(比如在E盤上建一個cdrom目錄),將驅動器的路徑重新指定。
  完成上述設定後,放入一張光盤,再次打開我的電腦時會發現原來的光驅盤符已經消失了。這時要訪問光盤上的資源,我們需要來到E盤找到剛才指定的那個cdrom目錄 ,現在光盤的圖標就有了,點擊進去隨後會發現不停閃亮的光驅指示燈,現在隱藏的光盤上的信息立刻就可以呈現在眼前了,這時再對目錄進行完權限指派,就可以立刻實現光驅本地的訪問權的用戶控制了,以後本地用戶如果沒有相應的權限,是不能完全控制使用光盤(包括光盤刻錄),當然如果哪天需要取消這一安全措施,只要按本文方法逆向操作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