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么是Intel Matrix RAID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RAID磁盘阵列就是使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物理硬盘进行协作,逻辑上作为一个磁盘驱动器来使用,通过不同的协作方式来提高磁盘子系统各方面的性能,例如存储容量、读写速度以及数据安全性等等。目前使用较为普遍的有RAID 0、RAID 1、RAID 0+1、RAID 5等等,RAID 0可以成倍地提高硬盘读写速度,但只要其中一个硬盘损坏,即可导致全部数据丢失。

  Matrix RAID是Intel芯片组特有的磁盘阵列技术,在Matrix RAID模式中数据存储形式如下:两个硬盘各自的前半部分被用来创建RAID 0,主要用于存储对读写速度比较敏感的操作系统文件、应用程序文件和虚拟内存文件,而两个硬盘的剩余部分则用来创建RAID 1,主要用来存储对安全性比较敏感的用户个人文件和重要数据。如果其中某个硬盘发生故障,RAID 0中的数据虽然可能丢失,但是RAID 1中的数据却会得到保存。利用Intel Matrix RAID技术,我们只需两块硬盘的低成本投入,即可享受到RAID 0+1的高性能与数据安全性,非常适合于普通家庭用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11/2441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