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启用混合交火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们知道,AMD的780G主板支持混合交火(Hyrid CrossFireX)技术,即IGP集成显示核心HD3200可与独立显卡协同工作,这既有助于提升低端平台的3D性能,也能降低系统功耗。目前仅有A780G主板芯片组支持混合交火技术,而适用的显卡有四款:Radeon HD 3470/3450/2400 XT/2400 PRO。下面,笔者就以七彩虹C.M780G X5主板和Radeon HD3450为例,讲解用好780G主板混合交火功能的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步:实现混合交火技术前,务必将A780G主板的BIOS升级至最新版本,因为很多早期推出的A780G主板的BIOS并不完善,在支持混合交火技术方面可能存在BUG。
  第二步:接下来对BIOS进行设置。具体设置路径如下:Advanced→NorthBridge Configuration→ RS780 Configuration→Internal Graphics Configuration。
  在该设置界面中(图1),将“Internal Graphics Mode”设置为“UMA+SIDEPORT”,同时使用共享显存256MB和板载显存64MB。集成显卡的显示核心频率超频到750MHz,显存频率调节到了667MHz。“Surround View”设置为“Enable”。TW.wiNgWIt.com另外,在官方指南中还建议将AMD处理器的C&Q(Cool'n'Quiet,俗称冷又静)功能关闭。

  第三步:接下来正确安装硬件和Vista系统。本文测试平台采用A780G主板搭配Radeon HD3450进行混合交火,视频接口建议插在独立显卡的接口上。
  第四步:安装最新催化剂驱动并打开交火选项。
  AMD官方目前发布的最新催化剂版本是8.4版,请务必安装好。可惜的是,Windows XP下仍然无法支持交火,只有在Windows Vista下可以。
  正确安装驱动后,可以运行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控制面板打开交火选项,即在“CrossFire”设置窗口中勾选“Enable CrossFire”选项(图2)。正确设定混合交火功能后,可采用GPU-Z验证交火结果。

结语:
  根据我们的测试,打开混合交火功能后,系统的性能比低端独立显卡提升40%以上,性能提升效果很明显。我们知道,A780G集成显卡性能大幅超越690G,再配合混合交火+板载显存,简直是一次性能的飞跃。朋友,如果你手头正好有这类主板和相应的显卡,那千万不要浪费宝贵的资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11/244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