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保養電腦(冬季)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全國不少地區嚴寒來襲,大家都知道天氣炎熱的時候,電腦需要加強散熱,其實在寒冷干燥的季節,使用電腦也有一些講究,筆者就把自己在冬季安全使用電腦的經驗及看法與大家分享一下。
電腦也怕冷
  在嚴寒的地區,如果室內沒有開暖氣,一些電腦配件如主板、顯卡上的電容會因環境溫度過低而無法正常工作,這樣就會出現開機的時候無法啟動的問題,而且這樣的故障不太容易分析出來,因為送修的地方很有可能開著暖氣,你會發現電腦拿過去的話又能啟動了。
  解決辦法:購買做工過硬的電腦配件,而且養成回家後先開暖氣,等室內比較暖和的時候再開電腦的習慣。另外,太冷的時候,散熱器風扇中的潤滑油也會變干變膩,可以注意購買滾珠軸承的散熱器風扇。
靜電也是硬件殺手
  在冬季,不少地區室內空氣都比較干燥,這種環境下很容易產生靜電。由於靜電的瞬間電壓很高,有可能在接觸時造成電腦配件損壞。因此,在冬季也要特別注意防范靜電的危害。
  解決辦法:防范方法有很多,主要思路有兩點:一是盡量避免產生靜電,二是將靜電轉移。對於前者來說,最簡單的辦法是保持室內合理的濕度,加濕器是個不錯的東西。TW.wiNgWIt.com而對於後者來說,在拆裝電腦時,先洗下手,或者摸一下水管,就能將自身攜帶的靜電轉移出去。
注意電壓穩定
  為了保暖,開啟空調或電暖器是很尋常的事。由於這些產品的功率較高,在啟動時,會造成電壓波動。如果它們和電腦是使用同一個供電插座,那這個電壓波動也可能會影響到電腦的穩定運行。輕則造成顯示器屏幕抖動,重則造成重啟或者損壞硬件。
  解決辦法:非常簡單,首先盡量讓空調或電暖器使用專用的供電線路;其次,在選購電源時,盡量考慮那些寬幅產品,提高對電壓波動的適應能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