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ghost速度太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朋友買了一台配備了四核2.40GHz處理器、2GB內存的電腦,但在使用過程中卻發現使用Ghost備份/還原系統的速度很慢,每分鐘只有160MB~180MB,這明顯是不正常的。
影響Ghost速度的原因
  我們知道,影響備份/還原速度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
  1.備份時選擇不同的壓縮比,會有不同的備份還原速度。
  在用Ghost做鏡像文件的時候有三個選項:fast、normal、high,分別指的是三種壓縮比模式。選擇fast則是較低的壓縮比,做出來的鏡像文件比較大,但是速度非常快;選擇high則是較高的壓縮比,做出來的鏡像文件較小,可以省下不少空間,但是進行的速度卻非常慢。那麼在還原的時候,也就是在解壓縮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況。
  2.主板BIOS中有關磁盤工作方式的設置。
  磁盤的工作方式也會對備份/還原系統的速度造成很大的影響。
解決方法
  針對以上幾點,可采取以下辦法:
  1.現在的硬盤容量都比較大,如果硬盤空間不是特別緊張的話,建議選擇低壓縮(fast模式),這樣備份還原的速度就快。這裡筆者就選擇了fast模式。tW.wIngwiT.CoM
  2.在主板BIOS中優化設置。啟動時,按DEL鍵(或F2鍵,BIOS不同則按鍵有所不同)進入BIOS設置,選擇Integrated peripherals(管理主板集成設備和端口的選項),再選擇Onchip IDE Device(IDE設備,主要包括硬盤和光驅設備),接下來可以看到:IDE HDD Block Mode(IDE硬盤塊模式),設定值有: Disabled (禁用)和Enabled(開啟)。
  這裡筆者選擇了Enabled,可以允許硬盤用快速塊模式(Fast Block Mode)來傳輸數據。打開之後,就能加快備份/還原的速度。
  經過以上調節,朋友的電腦用Ghost備份/還原的速度終於突破1GB/min了,這是一個比較正常的速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