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絕對超值i915P/PL主板推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提到Intel LGA775平台,很多消費者就自然而然地將它與“高端”、“高價格”這些詞語聯系在一起,所以即使面對PCI-E接口的誘惑,這些用戶對LGA775平台仍然是望而卻步。實際上,目前以i915P/PL為代表的LGA775主板的售價較過去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主板所提供的內存接口也從原來的DDR2、DDR2+DDR轉變為現在的純DDR接口,加上PCI-E顯卡近期價格出現了大幅下跌,目前LGA775平台的成本已經有了大幅削減。下面筆者就以6000元級別的P4配置為例,給大家比較一下Socket 478與LGA775之間的成本對比。

  目前P4 520的售價約為1360元左右,低於P4 2.8C/2.8E的價格;而主流品牌的i915P/PL主板的價格也穩步降至900元以下,反觀i865PE主板由於貨源緊張,價格依然維持在700元左右;顯卡方面,如今PCI-E顯卡與AGP顯卡的價格基本持平甚至完全相同。由於兩個平台在其他配件上完全是通用的,所以算下來組建LGA775平台的成本只比Socket 478平台高出100-200元左右,這點差價對於一套6000元級別的配置而言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如果大家希望購買6000元或以上級別的Intel配置的話,那麼硬件規格更高、可升級性更強的LGA775平台顯然具有更明顯的優勢。

LGA775/Socket 478/Socket 939配置價格對比

  由於目前LGA775平台的配套主板主要以i915P/PL為主,下面筆者就像大家重點推薦幾款目前市場上性價比較高的主流品牌i915P/PL主板,希望能夠為大家提供一定的參考。tW.wIngwiT.COM

   昂達 915PN

  昂達 915PN是目前所有知名品牌的i915P主板中售價最低的產品,它采用了昂達主板常用的藍色PCB,板型比較寬大。昂達 915PN使用了i915P+ICH6的南北橋搭配, 能夠支持Intel全系列P4 5XX/賽揚D 3XXJ處理器。由於DDR2內存目前仍然無法普及,因此昂達 915PN配備了4條DDR內存,提供了對雙通道DDR400的支持。得益於ICH6南橋,主板能夠支持板載4個SATA接口和1個PATA接口(即IDE接口)。此外,主板還提供了一個PCI-Express X16圖形接口、2個PCI-E X1接口和2個普通PCI接口,擴展性能中規中矩。


昂達 915PN

  這款主板的特色之一在於它並沒用采用最新的24Pin接口,而是使用了老式的20Pin電源接口,這對於那些希望對原有的PC進行升級但又不希望更換電源的用戶來說是一個體貼的設計。作為一款低價i915P主板,昂達 915PN在做工方面還是比較到位的。主板采用了標准的三相供電設計,在芯片組和PCI-Express X16圖形接口周圍也使用了大量的電容確保主板能夠穩定工作。目前昂達 915PN的公開報價僅為699元,非常適合那些想組建i915平台但資金又相對有限的用戶。

  參考價格:699元

  推薦指數:★★★☆

   雙敏 UP9PNC/UP9PN

  雙敏 UP9PNC是雙敏 UP9PN主板的簡化版本,這兩款主板都采用了i915P+ICH6的芯片組搭配,提供了對P4 5XX/賽揚D 3XXJ處理器、PCI-E X16/X1等性規格的支持。其中雙敏 UP9PNC主板配備了4條DDR插槽、Realtek RTL8100C 100MB網卡以及ALC880 7.1聲道集成聲卡,寬大的藍色PCB也是雙敏主板的標志之一。而雙敏 UP9PN則在UP9PNC的基礎上提供了另外的1個PATA接口、2個SATA接口以及2個1394接口,集成網卡也升級至 Realtek 8110S千兆網卡。

UP9PN

UP9PNC

  上述兩款雙敏i915P主板的供電單元都是四相回路設計,並使用了電氣性能更好的屏蔽式扼流線圈。這樣的供電設計不僅為LGA775處理器提供了穩定的供電,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於處理器的超頻。值得一提的是,得益於主板寬大的PCB設計,雙敏 UP9PNC/UP9PN在配備1條PCI-E X16、2條PCI-E X1插槽的同時還提供了多達4條普同PCI插槽,這也使得主板擁有非常強大的擴展能力,適合有特殊需要的用戶。

  參考價格:799元/899元

  推薦指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