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工薪階層3XXX元攢機方案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電腦配件價格的一降再降,擁有一台自己的電腦再也不是富人們的專利了,不過,對於廣大工薪階層來說,一台電腦的開銷仍然是一個不小的數目,所以我們要將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刃上。下面這套配置就是為工薪階層量身打造,整套配置的價格不足4000,但性能卻足以滿足上網、文本處理、媒體播放以及一般3D游戲的運行,具體清單如下:
配件 型號 價格 CPU  AMD Sempron 2200+(SocketA 盒) 465 散熱器  CPU自帶 0 主板  華擎K7NF2-RAID(nForce2Ultra+MCP-RAID 395 顯卡  旌宇 GeForceFX 5200 Ultra 靜音版 480 內存  金士頓 ValueRAM DDR400 256MB x 2 205x2 硬盤  西部數據 WD 800BB(7200轉 2M) 460 顯示器  AOC 772F 1099 光驅  台電 16X DVD-ROM 220 音箱  聲邁 X100 125 機箱電源  技嘉 天鼎 GC-5010B 240 鍵盤鼠標  摩西 雙子鍵鼠套裝 80 合計   3974

  對於入門級PC而言,采用SocketA接口的AMD Sempron 2200+無疑是最好的選擇。Tw.wiNGWit.ComSempron 2200+的工作頻率為1.5GHz,具有333MHz的前端總線和256KB的二級緩存,性能雖然並不突出,但是不足500元的售價絕對是吸引力十足,在低端CPU市場中這款產品的性價比可謂無出其右。


  在主板方面,經典的nForce2 Ultra自然是不二的選擇。這套配置中,我們使用了來自華擎的K7NF2-RAID,華擎K7NF2-RAID基於nVIDIA nForce2 Ultra400芯片組,支持400/333/266/200MHz前端總線的SocketA(462)AMD Athlon XP/Athlon/Duron/Sempron處理器,支持DDR400/333/266內存,最高容量3GB,並支持雙通道內存技術。

  華擎K7NF2-RAID主板與大多數nForce2主板的不同點在於特別選用了加強版的MCP-RAID南橋。MCP-RAID南橋芯片也被稱為MCP-S1000,這款南橋芯片支持兩組Serial ATA、兩組並行ATA133以及橫跨Serial ATA和並行ATA的RAID功能,支持RAID 0、RAID 1以及RAID 0+1模式。從主板設計看,華擎K7NF2-RAID主板板載2個Serial ATA接口和2個IDE接口(支持4個IDE設備),從芯片本身和接口數量上充分保證了這款產品在功能上的強悍。

  其它方面,這款主板集成了CMedia CMI9761A 5.1聲道音效卡和10/100M自適應以太網卡,這樣的配置在目前算是標配了,不過CMI9761A的效果要好過一般的AC97聲卡芯片,連接5.1音箱就可組合成家庭影院。在寬帶時代,10/100M自適應以太網卡必不可少,直接板載,為大家省去了又一份投資。

  CPU和主板確定了,接下來的就是顯卡。根據整套配置的定位以及價格限制,我們選擇了旌宇的GeForceFX 5200Ultra靜音版。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靜音版是一款采用GeForceFX 5600Ultra PCB的產品,深藍色的PCB給人一種穩重大氣的感覺,而6層PCB確保了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在高頻率下的良好穩定性。碩大的散熱片覆蓋在顯卡正反兩面,並通過二根熱管相連,這樣可以有效地增加散熱面積,實現最大限度地散熱。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核心和顯存的供電電路大量采用了高品質的三洋CVEX混合型電容,同時搭配大量的微噪音電阻和屏蔽式扼流線圈和電感,為圖形芯片和顯存提供了充足穩定的工作電流。另外,為了滿足325/650MHz的運行頻率,這款顯卡提供了一個4PIN電源接口。在輸出接口方面,這款顯卡為完整的D-Sub、DVI、S-Video全接口設計,能夠滿足您的全部需要。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的顯存為現代MicroBGA封裝的DDR顆粒,4Mx32bit顯存規格,構成128bit位寬、64MB的顯存容量。顯存速度2.8ns,默認工作頻率650MHz。在相同的價位上,這款顯卡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除了這三大件之外,這套配置的其它部分也基本上為目前的成熟產品,整套配置沒有明顯的性能瓶頸,且總價不足4000,非常適合入門級用戶考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