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用移動硬盤拷貝大容量文件時出錯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個新買不久的USB2.0接口的移動硬盤,在家裡的電腦上拷貝電影文件時,硬盤發出異樣的雜音,拷貝文件出現錯誤,並提示“該驅動器沒有被格式化”。拔出USB連線後,重新插上,又可以拷貝一些文件,但不久重新出現該問題。

故障分析和處理:由於是新買的移動硬盤,硬盤質量應該不會有問題。由於該移動硬盤在出現故障後,仍能通過拔插USB接口線來重新工作,所以筆者首先用Windows系統的磁盤掃描程序對該移動硬盤進行了一次全面的“體檢”,掃描結束後提示沒有任何問題。又把該移動硬盤拿到一台支持USB2.0接口的電腦上試用,長時間拷貝電影文件也沒有任何問題出現。

看來不是移動硬盤的問題,突然想起我的電腦的USB接口是USB1.1的,難道是USB接口供電不足引起的?在拷貝大容量文件時,有些主板的USB1.1接口會發生供電不足的情況。

想到這裡,馬上把另一個一直沒有使用過的USB插頭插在電腦的另一個USB1.1接口上,重新開始拷貝電影文件,果然沒有再出現以上的故障現象了,移動硬盤又恢復了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0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