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無信號輸入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電腦正常關機,第2天早上開機後顯示器無顯示。該機配置為頂星主板,賽揚1GHz CPU,NVIDIA TNT2 M64 32MB顯卡,PC133內存(64MB),內置聲卡。考慮到該電腦前一天使用和關機都很正常,軟件系統應該沒有多大問題。能顯示“無信號輸入”,顯示器也應該沒有問題。但該機開機時除了無顯示之外,連報警的聲音都沒有,把顯卡、內存等拔出,開機仍無任何報警聲音。   

使用替換法。更換了顯卡、內存、CPU、主板,結果均無效。難道電源壞了?可是按下電源開關能聽到電源風扇的響聲啊,好像沒有問題,但換電源是替換法的最後一招了。再找來一個好電源換上,結果機器順利啟動!然後把原來的主板、CPU、顯卡、內存逐一換回,發現顯卡、內存是好的,CPU、主板、電源均損壞。因為該電腦中有些板卡使用ISA插槽,而有這種插槽的主板已無新品,只好到二手市場淘來相同型號的主板和CPU,又買了一個全新的300W電源,更換後該機恢復正常。www.sq120.com推薦

筆者經過觀察和分析認為,該機因市電電壓不穩而使用了一台穩壓器,而穩壓器上帶有冰箱、烘干箱、離心機等耗電大戶,尤其是冰箱,每次啟動時都會引起電壓在瞬間降低,而這時穩壓器就會進行一次調整性的瞬間切斷/恢復動作,而這個動作會使電網中形成一個寬幅脈沖,這個脈沖極易沖擊電腦電源的變壓和整流電路,並連帶造成其他配件的損壞。TW.winGWit.Com

後來改用在線式UPS解決了電網的電壓不穩問題。

  編後:經分析,這台故障電腦先前很可能是使用了質量較差的ATX電源。ATX電源所謂“正常關機”其實並未真正斷開電腦與市電的連接,主板上仍有5V電壓使電腦處於待啟動狀態,這樣才使電腦在“關機”狀態下依然可能受到穩壓器的沖擊,而劣質電源又缺乏有效的保護措施,因此後果嚴重。另外,建議電腦不要接在家電穩壓器上,有些繼電式電源穩壓器在遇到電網波動時會瞬間斷電/接通,一些濾波電容質量不好的電腦電源難以承受這樣反復的浪湧電流沖擊,反而傷害會更大。另一方面,家電穩壓器技術含量很低,很多產品是小工廠生產,所用元器件大多也都是價格低廉的次品,用了比不用還糟糕,家電被穩壓器損壞有很多例子。優質電腦電源都能夠適應一定范圍內的電網波動且保護措施完備,可以直接接入電網。除了選用優質電腦電源以外,在周圍電網波動較大的“惡劣”環境下,關機時最好真正切斷電腦與電網的連接,把接線板的開關關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