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用牙簽修鼠標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筆者的羅技光電鼠出了點小問題。在浏覽網頁時,用中間的滾輪翻頁,總是上下抖動。因為鼠標用了有兩年了,所以筆者決定自己動手修修。把鼠標拆開,撥動中間滾輪,發現滾輪邊有一小齒輪。齒輪旁邊是一塊小金屬片,金屬片恰巧是緊貼小齒輪的。一撥動滾輪,齒輪會磨擦金屬片,產生位移。可能是金屬片與齒輪之間的磨擦減小了,所以撥動滾輪時,鼠標指針就會上下抖動。

找到原因後,我用圓珠筆尖試著插入縫隙中,撥動中間滾輪,鼠標指針就不上下抖動了。拿什麼東西來放在這個縫隙中呢?我靈機一動,用牙簽的尖插在這個縫隙中,上好螺絲一試,鼠標又恢復了生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0.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