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當心機箱內的“震蕩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日,朋友家的電腦告急,說是經常無故死機、重啟,甚至關機。聽說這一情況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最近鬧得正凶的震蕩波病毒,朋友在電話裡說的情況幾乎與感染震蕩波後的情形一模一樣。我立刻下補丁、專殺工具,帶著我的閃存直奔親戚家。

  到了朋友家,才知道他電腦的操作系統是Win98,而Win98是不容易感染震蕩波的(除非手動運行了病毒,否則不會被自動攻擊)。但既然都准備了,我還是為他查了一遍毒,結果自然什麼也沒發現。在查毒的過程中,我發現系統運行速度變得很慢,由於遵循“先軟後硬”的原則,我決定先幫他整理並優化一下系統。就在我用魔法兔子幫它做系統整理時,電腦突然斷電關機了,而且再按電源開關也沒反應。我覺得有必要打開機箱看一看了。

  打開機箱後我嚇了一跳,這哪裡是機箱啊!裡面積了厚厚一層灰,各板卡上都是灰蒙蒙的。這時我又試著開了一下機,這次電腦有反應了,但CPU風扇只轉了一圈就停住了。我趕緊關機,問題終於找到了,原來是因為機箱內的灰塵使CPU風扇停轉導致CPU溫度過高,致使系統工作不穩定(死機或重啟)。

  接下來的工作是既簡單又艱苦,清理灰塵。清理完成後,故障解決。

  小編點評:天氣越來越熱了,有經驗的玩家都會注意系統的散熱,但在這之前,更要做好一項最基本的工作──除塵。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