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劣質硅脂導致CPU散熱不良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接到求救電話,朋友的電腦經常“罷工”。病症是玩游戲時會死機,但是在運行一般應用程序時工作正常。詢問得知已安裝殺毒軟件但是沒有升級,硬件工作良好,由於經常使用軟驅,初步猜測可能是病毒在作怪。由於手邊沒有合適的殺毒軟件,故決定先重裝系統。格式化硬盤,運行安裝程序,隨後問題來了。剛進Windows圖形界面就死機了。用光盤引導系統啟動,然後又重裝系統,還是死機。由於死機有固定的規律,大約2分鐘就出現一次,所以我懷疑是CPU散熱有問題。摸了一下散熱片,發現它的溫度很低,不太正常。拆下散熱片一看,原來劣質的硅脂干了,干枯的硅脂使得CPU和散熱片之間有了些許的空隙,從而導致CPU散熱不良,引發了故障。重新塗抹硅脂之後,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