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池沒電使軟驅出錯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用的是一台NEC品牌的PowerMate DX1000電腦。最近系統啟動時總提示Floppy disk(s) fail(40),必須按F1鍵才能正常進入Windows系統。一般來說這是因為軟驅數據線接觸不良或接線錯誤所致,於是我拆開機箱,把軟驅數據線拆下來仔細檢查。檢查後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在替換成可以正常工作的軟驅和相應的數據線後,問題仍然存在。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沒辦法,看來只好暫時禁用軟驅了。就在我進入BIOS設置時發現系統時間是2000.07.01,詢問朋友後得知最近系統時間經常會自己變成2000.07.01。這顯然是主板電池沒電了,馬上更換了新的電池,重新啟動。咦,這回那個軟驅的錯誤提示沒有了?看來,就是主板的電池沒電,引起相關配置的錯誤,進而導致了軟驅出錯的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