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巧設BIOS選項找回軟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使用的電腦是一台聯想品牌的天麟4328,安裝了WinXP操作系統。在一次使用軟驅時,系統提示將軟盤插入軟驅,可是我明明已經把軟盤放進去了呀。一開始我以為是軟盤壞了,換了幾張軟盤後,故障依舊。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這時我注意到當點擊系統中的軟驅盤符後,軟驅前面板的指示燈沒有亮。難道是我在BIOS中將軟驅禁用了?重啟電腦後進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hers”一看,“Driver A:1.44,3.5”。軟驅設置選項是開著的呀,真是怪事!無奈之下,我只好將“Advanced BIOS Feathers”中的“Boot Up Floppy Seek”設為“Enabled”,還是讓系統幫我找找吧。保存設置並退出BIOS,重啟電腦。在掃描軟驅時,軟驅的指示燈亮了!軟驅找回來了。進入操作系統後,筆者再將軟盤插入軟驅,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72.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